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首个省际合作示范园区 “党建综合体”在海宁成立
2021年04月06日 08:32:03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 强 通讯员 顾秀明

  近日,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成立仪式暨“党员连企直通车”首发仪式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举行。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为长三角首个,是漕·海“飞地党建”向纵深发展的2.0版,开启了党建引领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上,与会领导上台启动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成立仪式,首批进驻“党建综合体”的5家单位党组织代表签订协议书。

  据了解,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将贯彻落实首位战略,聚焦“高质量、一体化”,按照“全要素整合、全方位融入、数字化赋能”的理念,用党建“红线”串联两地各层级资源,通过信息联通、走访联动、平台联建、服务联通、经验联享“五联机制”推动“党建综合体”高效运转,合力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金融保障、跨域通办、人才引育等税政银全方位服务,探索推进园区党组织“地属浙江、隶属上海”共建、共管、共育的新路子,以“红色引擎”加速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建设。

  现场还启动了“党员连企直通车”首发仪式,公布《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党员连企直通车”实施方案》。“党员连企直通车”是在企业微网格架构之下,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内企业建立“N对1”连企机制,即N名来自不同成员单位的党员骨干结对服务1家企业,利用企业微网格“掌上通”等数字化手段,组团式、精准化服务每家企业。

  海宁市相关负责人强调,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是上海国家级开发区第一个实质性“走出去”孵化而成的异地对外投资合作园区,更是被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要坚信“党建强则发展强”,运用“党建综合体”辐射带动,不断将党的组织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壮大“漕海”双向科创平台,加快推动产业跨区域集群发展,推动人才互通,实现资源要素“双向流通、优势互补”,畅通两地沟通渠道,让漕海变通途,共同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省际共建园区发展提供“海宁样本”。 


标签: 党建;党建综合体;海宁;示范园区;开发区;上海;合作;首发仪式;...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首个省际合作示范园区 “党建综合体”在海宁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