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在线填表半小时搞定 在海盐办营业执照只需“一纸承诺”
2021年04月08日 14:55: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站 王海滨

  “只要在线填报一张申请表,不出半小时就能办好,方便!”4月8日上午,徐雁宾来到海盐县政务数据中心,挥了挥手中的营业执照,高兴地笑了,他打算在家附近开一家餐饮店。

  申报材料“再瘦身”。据悉,海盐从3月24日起,正式实施营业执照申领住所申报承诺制,办理人无需到现场提交房屋产权证明、租赁协议等材料,仅需在线填报“海盐县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即可。“原来前期准备材料很繁琐,若缺失,还要去相关部门打证明,起码要花两三天时间。”徐雁宾告诉记者。

  据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徐建军介绍,长期以来,住所性质多样、提交材料复杂,已成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中的难点。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实施简化了住所登记手续,优化了登记注册流程,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还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革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等所有市场主体都可以承诺制进行营业执照申领。“办事人在线申请完后还可选择邮寄方式,一次不跑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徐建军说。

  值得一提的是,海盐通过优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打破与不动产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审核后台自动提取比对住所地址、权利人、经营用途等信息,确保办事人填报的信息真实有效且合法,为营业执照住所申报承诺制改革打下“安全补丁”。

  为诚信申报“保驾护航”。“接下去,我们将以承诺制申领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定期进行实地走访。”徐建军说,对不如实申报住所或提交虚假材料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还将由相关单位列入信用失信名单。


标签: 营业执照;住所;市场主体;承诺制;申报;海盐县;徐建军;申领;填...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线填表半小时搞定 在海盐办营业执照只需“一纸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