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
“百项实事”绘就居民幸福画卷
2021年05月10日 10:01: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杭徽 张婷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记者 王杭徽 张婷)“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住上‘新’小区了!”在嘉兴经开区石堰社区,石堰苑小区南区改造工程已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阶段,看着工程一点点推进,居民张阿姨满怀憧憬。小区改造是石堰社区党委今年重点推进的实事项目,而在长水街道,各社区都有这样大大小小的民生实事正处于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今年初,长水街道策划开展“我为长水百姓办实事”活动,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布了“百项实事征集令”,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进行申报,有力推动各项民生项目的落地落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针对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料的难题,街道槜李社区党总支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创新“1(社工)+1(党员志愿者)+N(单位整合)”服务模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五彩槜李”小顽童安全驿站,免费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放学接送、学业指导和兴趣拓展服务,让家长少了一件“挂心事”。长水街道联星社区则充分利用省级高标准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巧滋巧味巧手制,暖心暖胃暖人意”社区中式点心特色班作为今年的一项实事,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老年人乐在其中。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个有温度的活动阵地”也成为了老百姓心中所盼。长水街道党工委对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拓展并提档升级,在中南公园增设沉浸式党员活动室、居民议事厅、红色代办点等功能室,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想来、爱来、盼来、还来的活动阵地。街道庆丰社区党总支则在丽岛嘉苑小区绘制居民自治共享平台游览图,通过一条健身步道串起一亭两厅三园,即清风亭,睦邻会客厅、文化展示厅,书香乐园、亲子乐园、健康乐园,让居民走出家门共商共享,融洽邻里关系。

  民有所急,我有所行。聚焦群众最急最忧的问题,长水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解民之所困,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街道由拳社区府南花园二期、三期,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居民楼道墙面出现墙灰掉落、墙面破损等现象。对此,社区党委以墙面粉刷为实事,实地走访、排摸、测量,近期,对楼道进行集中粉刷,粉刷过的楼道不仅提升了小区“颜值”,也舒畅了百姓心情。街道庆丰社区党总支则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推进“商铺自我管理+党员分片监督”的模式,促进商贸综合体与周边居民的和谐相融。

  截至目前,长水街道“百项实事”目标任务均已明确,其中24个实事项目已经完成。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切实推进各个“百项实事”项目的有效落实,绘就长水百姓幸福民生画卷。

标签: 小区改造;百项实事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项实事”绘就居民幸福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