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照明车、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排除万难进场作业
2016年09月30日 03:42:4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金许斌

9月29日,武警水电部队的大型挖掘机械克服道路险阻,挺进遂昌苏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为后续救援清理出生命通道。记者 董旭明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许斌)9月28日,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在紧急救援的路上,除了救援人员,各种大型救援设备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9月28日18时40分,缙云县供电公司供电抢修服务中心主任吴利强接到紧急电话,北界镇苏村遭遇山体滑坡,急需应急大型照明车。情况紧急,吴利强19时出发,一路飞驰,21时20分到北界高速公路入口。进入北界之后,应急照明车开始“寸步难行”。

  “上山去苏村的路太窄,路上数十辆大型救援车迎面而来,让一辆车就要5分钟,大半时间都堵在路上。”吴利强又急又无奈。雨越下越大,行驶更加困难。视线看不清楚,路面又打滑。接近23时,应急照明车终于驶进了苏村,吴利强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

  义乌紧急救援协会这次带了4台美国卡特大功率挖掘机赶来救援。28日20时,协会会长方为成带着会员从义乌出发,23时30分在北界下高速。当挖掘机行驶到距离救援地10多公里的北界村时,发现上山的路已经堵死了,一眼望去全是救援车辆。

  无奈之下,方为成和协会会员一起徒步走到了方村。为抢救生命,方为成一晚上没睡。今天13时30分,方为成和会员一起下山将4台挖掘机开上山。经过两小时的路程,方为成等人终于将挖掘机开到了救援现场。

  武警交通部队第八支队也开来了推土机和装载机。因为需要来回装载救援设备,装载机需要在山道上掉头。由于体型大、车身长,掉头非常困难。记者在现场留意了一下时间,装载机掉头整整花了15分钟。

标签: 救援;设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