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 在青召开
2021年04月21日 14:24:35 来源: 青田侨报 记者 尹宇晓

  近日,2021年丽水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在青田召开。

  会议开展了题为《实施教育魔方工程,构建智慧教育生态》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教育魔方的顶层设计、框架体系、主要抓手等,并对县(市、区)建设教育魔方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从一大核心理念、三大工程、五条路径三方面总结了“十三五”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果,展望了“十四五”规划的五大工程,部署了2021年全市教育技术九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在数字化改革浪潮的背景下,全市教育技术工作要做到思想上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积极跟进省教育厅“教育魔方”工程建设,切实做好各级各类数据的积淀迭代、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全面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要多角度履职,在数据融通共享、采购投标指导、技术服务支持等方面深入履职,做到阳光廉政;要坚持以用定建,切实了解学校需求,建设应用场景,谋划好下步工作,进一步消化“教育魔方”理念。随后,青田县、莲都区、缙云县、景宁县先后就教育数字化应用与建设、网络信息安全、新型教学空间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城西实验小学、温溪高中,了解了青田县智慧校园建设和新型教学空间建设情况。

标签: 网络信息;教育;履职;教育魔方;标准化工作;教育信息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 在青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