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提前一个月正式开放!天然空调20来度,wifi、电视和茶水全免费
2021年07月08日 14:59:09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刘烨恒 通讯员 郑茹茹

  市区这个避暑胜地藏不住。今天,万象山人防工程正式向大家开放了!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71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7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719.jpg

  7月8日,丽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正式开放万象山人防工程一号口部及通道约300平方米范围,为市民提供避暑纳凉场所。据了解,今年比去年早开放了一个多月。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8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820.jpg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万象山脚的防空洞,已经有不少市民朋友在里面纳凉歇脚。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8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827.jpg

  走进后,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扑面而来。这里到底有多凉快?数据说话!

微信图片_20210708114054.jpg

  座椅表面实测温度19.1摄氏度

微信图片_20210708114056.jpg

  洞内室温实测21.8摄氏度

  今天早上,纳凉的市民们均表示对防空洞非常满意。

640.gif

  家住丽阳门的市民章大姐,今天乘公交车带着小孙子来到了这里。

  “去年我就来过,发现这里的确凉快,很舒服。”章大姐说,即使在家开空调,家里的空间对于孩子来说有点小,“这里空间这么大,可以给孩子好好活动一下。”

  “我们准备在这里呆到11点再回去。”章大姐笑着说。

  除了前来乘凉的市民朋友,有几位环卫工作人员也来这里歇歇脚。

  付师傅负责小水门大桥桥头附近路面卫生,从早上6点开始,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满头大汗的他坐在洞内不断扇风。

  “有这么一个歇脚点,对我们来说太好了。”付师傅说,室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防空洞里很凉快,还有白开水提供,特别方便。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防办对避暑纳凉点进行修缮,升级了配套设施,还聘请了专人负责纳凉场所的管理、卫生等情况,制定了安保预案,与驻地派出所做好了沟通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对纳凉场所又进行了提升,提供饮用水,提供人防知识竞赛等宣传册。接下来,还将在纳凉场所增加wifi和2台有线电视。

  今年的防空洞开放时间为7月8日到9月30日每天8:30-2030,地址就在括苍南路与卢镗街十字路口(万象山脚)。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防空洞外停车位很紧张,市民朋友,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目前,公交1路、2路、14路、26路、207路公交车均可以到达防空洞外的“洞天楼”站,步行几十米即可到达防空洞。

  前往纳凉的市民朋友,还请遵守防空洞避暑纳凉管理规定防空洞避暑纳凉管理规定。

  为确保广大市民在防空洞避暑纳凉的人身安全及洞内的卫生整洁,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规定,进入防空洞避暑纳凉的人员必须先亮绿码、测体温,通过后才能进入,避暑纳凉人员应遵守有关规定,积极配合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今年防空洞开放时间为7月8日-9月30日,每天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30分-晚上8点30分。

  三、市民到防空洞避暑纳凉,其人员的自行车、摩托车、小车一律停放在大门口外指定的停车场地,大门口至防空洞内的主通道要保持畅通。

  四、为保证场地文明有序,避暑纳凉市民要服从管理,在指定地点纳凉,同时要自觉遵守避暑纳凉的秩序,注意个人安全。

  五、在防空洞避暑纳凉人员,严禁破坏防空洞内的设施,不准携带酒和易燃易爆物品。

  六、在防空洞避暑纳凉人员,不准聚众赌博、大声喧哗、嬉笑打闹,不准抽烟,随意乱丢垃圾,应保持洞内的安静整洁。

  七、防空洞内温度较低湿度较大,不宜长时间呆在洞内,请广大市民注意纳凉时间不宜太长。


标签: 避暑;人防工程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7/W020210708539471378178.png

提前一个月正式开放!天然空调20来度,wifi、电视和茶水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