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实现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龙泉加快建设生态工业现代产业体系
2021年07月09日 08:25: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吴必旺

  不久前,项目总投资额超2亿元的准上市公司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件竹木家居生产基地正式签约落户龙泉。该基地主要从事竹木及注塑类制品生产销售,为沃尔玛、宜家、双立人等国际知名品牌提供配套。项目预计2021年11月底开工建设,总建设期限18个月,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上缴税收2500万元。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丽水市“双招双引”战略举措的号召,龙泉经济开发区深入挖掘龙泉优势,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通过开展针对性招商加快建设龙泉生态工业现代产业体系。其中2021年1-6月,完成协议总投资9.5亿元,实际利用内资6.1亿元,实现选商引资半年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龙泉还引进了投资超2亿元的科博乐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该项目的引进填补了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在空调总成上的空白,是龙泉汽车空调产业链的重要拼图。如今经过几个月的工作,项目即将进入土地挂牌出让阶段。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客户覆盖主流新能源汽车整车厂。龙泉市汽车空调配件行业协会会长陈庆华说,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引进的新项目有望带动本地企业实现产品和市场转型升级,发挥产业集群效应,让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如何进一步激发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龙泉经济开发区积极作为,提前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今年4月30日投入使用的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梳理出了“综合受理—政策兑现—土地出让—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的办事流程,做到招商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办证、快兑现”。

  同样在4月,龙泉还成立生态工业招商中心。龙泉经济开发区与经合中心安排近20名招商业务骨干,并在全市范围内抽调优秀干部,组建精密制造产业、健康产业、竹木及综合产业、鞋产业4个招商组,分别负责各产业项目谈判、招引、签约、落地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生态工业招商中心在谈项目有40余个,每个项目均落实责任人,负责对接跟进。招商中心还组织招商干部开展企业走访摸底、产业研究、项目谋划等工作,提升招商干部的工作能力,争取为龙泉生态工业发展招“好”商,招“大”商,不断加快建设生态工业现代产业体系。


标签: 生态;高质量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泉加快建设生态工业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