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95后姑娘,一年参加十几次婚礼,每次800元……大家都还很羡慕,这个“职业”火了

字体:
—2022—
08/09
07:09:32
2022-08-09 07:09:32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谢孔伟 商政君

如今,出现了一种新兴职业

就是

职业伴娘伴郎

当新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时

职业伴娘伴郎就以租聘的形式

在婚礼上为新人提供服务

  丽水有没有?价格多少?提供哪些服务?

  近年来,年轻人越来越注重生活的仪式感。结婚作为人生大事之一,承载其形式的婚礼被愈发重视。婚伴作为婚礼仪式中的绿叶,也因多种需求火爆起来,衍生出了“职业婚伴”这一新职业。

  职业伴娘的真实心声

  工作中见证幸福

  “我是经过朋友推荐才选择做职业伴娘的”。“95后”姑娘周琳,自去年入行以来,已经以职业伴娘的身份参加了十余场婚礼。据周琳介绍,成为一名职业伴娘的要求并不少。首先要未婚;其次身高要在155—170cm之间,能适应大部分场景;最后长相要中等偏上,并且要懂化妆、会化妆,能根据新娘形象调整自身妆容。总之,要在婚礼当天衬托好新娘这朵红花。

  “即便能成为职业婚伴,真正能坚持做下去也很难。”从婚礼前一天晚上赶到酒店,到当天一早自己化妆、出席婚礼仪式直至收工,整体时间往往在18小时以上,忙碌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目前收入还可以,价格大概在800元/天,作为兼职来说,还是一份不错的收入。”周琳说。

  虽然辛苦,但收获同样很多。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与新人成了朋友、可以到处走走看看……在周琳看来,这个职业选择让她的生活更加精彩。

  租赁平台的内心独白

  小城市也有大市场

  “去年7月份,朋友结婚,问我能不能帮忙找些伴郎伴娘。”等朋友婚礼结束,颇有头脑的华仔便开始思考婚伴租赁的可行性。华仔是丽水一家婚纱摄影机构的负责人,在他看来,丽水婚恋市场的婚伴需求空间较大,原因也比较多样化。

  晚婚族有需求

  当下,晚婚族已属正常现象。不少人结婚时,身边朋友大多已婚,凑不出足够的婚伴。

  朋友异地等现实情况有需求

  很多地方对婚伴选取有要求,长相、身高、未婚……凑不出或好友们分隔几地、时间不凑巧等情况也有不少。

  婚礼气氛有需求

  有些新人虽然可以找到婚伴,但有些性格内敛或不熟悉婚礼表现形式。为保证婚礼现场的热闹气氛,有些新人会需要职业婚伴来活跃气氛。

  华仔说,现在机构已有十几位固定合作的职业伴郎伴娘。据他介绍,和婚伴的合作比较自由,接到顾客订单后,他们会联系婚伴并告知顾客需求,有时间、有意愿的婚伴确认即可。“和婚伴的合作,说白了,就是完全以顾客需求为核心。”华仔说。

  “像上海、杭州等地,婚伴仅承担出场任务,价格大多在1500—3000元/天。”华仔坦言,相对于丽水婚礼市场的消费水平而言,考虑到职业婚伴承担的出场及婚礼管家职能,后续租赁价格将会视市场情况调整。

  从北上广深

  火到了丽水

  你怎么看待这份新职业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兴职业;职业伴娘伴郎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婚伴作为婚礼仪式中的绿叶,也因多种需求火爆起来,衍生出了“职业婚伴”这一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