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弦外之音” 乡村艺术展厅奉上箜篌视听盛宴
2021年06月16日 08:40: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吴海霞

  “弦外之音”——箜篌艺术情景作品艺术展现场表演。(林旻 摄)

  古装女子,箜篌雅乐,茶香四溢,日前在鄞州区东吴镇画龙村木与生活艺术展厅充满东方美学的氛围中,进行了“弦外之音”——箜篌艺术情景作品艺术展,箜篌推广人、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箜篌专业委员会会长陈莉娜和她的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视听盛宴。

  陈莉娜与她的团队走进木与生活艺术展厅,怀着探寻当下推行的“新东方主义”的美学理念,寄情于山水之间,在自然环境中通过现场的国乐展演情景再现的方法,推出作品与表演融为一体的箜篌艺术情景作品艺术展,让观众了解东方文化艺术之美,感悟时尚经典中的文化思考。

  艺术展分为“追溯盛世”和“盛世华章”两大主题:回眸唐朝盛世,以箜篌的乐器文化特色作为主线,通过一步一景再现风雅颂国乐风;用经典音乐书籍和唱片,布置陈列区与试听室,让观众感受现代音乐的经典之声。

  同时,陈莉娜创办的鄞州区汝意箜篌艺术传习中心的表演团队在展厅现场,以浓郁的“古风情韵”,表演了《霓裳盛世》《一眼千年》《江南五月》《溪山谣》《盛世霓裳》等箜篌合奏、国乐合奏、琴伴歌舞等节目,勾画出“琴弦铮铮,和音声声,绕山绕水绕画梁”的意境。

标签: 箜篌;艺术展;国乐;陈莉娜;盛世;弦外之音;情景;艺术;生活艺术;...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6/W020210616312413613484.jpg

“弦外之音” 乡村艺术展厅奉上箜篌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