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江北区在攻坚克难中锻造“硬核”干部
“赛马亮榜”赛出发展加速度
2021年08月22日 07:1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丹静 共享联盟江北站 卓璇 通讯员 刘晓飞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王丹静 共享联盟江北站 卓璇 通讯员 刘晓飞) “电商直播基地比原计划提早一个月开始试运营,目前已有360余个商家入驻,日均成交额逾2000万元。”在宁波市江北区刚刚举行的“北岸赛马·亮榜晒绩”活动中,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波向大家晒出了洪塘湾电商直播基地的成绩单。3年来,江北区通过“赛马亮榜”磨砺出了一支专业素质高、担当精神强、工作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他们聚焦区域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在各自的赛道上跑出快节奏、赛出加速度。

  “等不起、慢不得,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风口。”随着数字经济催生各类直播热度持续上升,今年初,江北承接了建设宁波直播经济集聚区的重任,洪塘湾等5个区块被列为联动板块。但在陈海波看来,比起其他板块,洪塘湾涉足直播不算早,产业基础也不深厚,如何脱颖而出,做好直播经济这篇文章,成了摆在洪塘街道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开年后,洪塘街道率先主动出击,将“洪塘湾产业提升”申报为“北岸赛马·亮榜晒绩”项目,“引进国内头部直播平台打造直播基地”赫然在列。他们列出进度表,并会同相关部门,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项目预审、综合分析、注册、施工等程序,让优质项目来了就能发展。依托该直播基地,在洪塘湾打造直播产业社区,加速区域直播经济成势。

  成果上榜比、进度上榜赛。自2019年启动“赛马亮榜”活动以来,江北各级干部相互找差距、比干劲,聚焦“快”和“抢”,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今年上半年,江北新增合同外资2亿美元,同比增长278.3%。外资项目招引数量和质量实现‘双丰收’。”江北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区引进外资项目不尽如人意,今年将“引进外资”申报“赛马亮榜”后,江北“招商铁军”上下协同、合力攻坚,“半年来,辖区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招商一线人员精准施策,实现外资工作‘半年红’。”慈城镇招商局局长李建鹏连续一周奔波在北京上海等地,经多方协调,在1个月内解决了原计划6个月才能完成的事项,涉及5300万美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顺利落地。

  干部跑起来,发展快起来。今年上半年,江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4.5亿元,同比增长14.2%;规上工业增加值89亿元,同比增长29.1%。

标签: 风口;电商直播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赛马亮榜”赛出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