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科学调度水库水位
2021年09月14日 07:37: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定海站 吴曙华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定海站 吴曙华) 9月13日上午,受台风“灿都”影响,定海风大雨急。位于城区上游的城北水库处于保底库容状态,下游易涝点未出现严重积水,总体情况较为平稳。

  9时许,在定海城北水库,巡查人员对大坝、水库进行安全巡查。

  定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莫金刚介绍,城北水库正常库容111万立方米,为舟山定海、临城、普陀等地供水。“我们成立由水利、防办、街道等部门组成的城北水库应急调度工作专班,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城北水库下游有城东和昌国两个街道,是定海老城区,应急排涝能力较差。”莫金刚介绍,一旦遇上台风,老城区往往一片泽国,所以城北水库的防汛压力较大。根据实时数据及气象预测,经会商研判,城北水库于9月11日8时开始预排水,持续到12日晚,排放至保底库水量约22万立方米。

  “今年,我们还面向公众对城北水库进行线上实时直播,排水等行动前会视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通知。”莫金刚介绍,目前水库管理员24小时紧盯水库汛限水位,确保水库超低水位运行,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同时做好城市供水的蓄水保水任务。

标签: 水库;台风;超低水位;防汛压力;生命财产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学调度水库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