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乡村游受热捧 提速“美丽经济”
2021年10月04日 09:39:24 来源: 宁波日报 鄞州区委报道组 杨磊 通讯员 叶敏 记者 王博

  前不久,鄞州区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实践线上榜宁波首批“最美精品线路”。国庆长假期间,横溪的古道、精品民宿,塘溪的粉黛花海、名人故居,东钱湖的城杨村、韩岭老街等精彩纷呈,这条山清水秀风景美、体验丰富、最具度假风的“最美精品线路”已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热门打卡地。

  结合“精特亮”创建工程,鄞州区以艺术振兴乡村为抓手,盘活绿水青山、特色乡村、休闲古道、名人故居资源,构建产业链条,快速推动全域共建、全员共享、全面共富的美丽经济发展。走进大梅山精品民宿芫舍,人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泳池游泳,有的荡着秋千、喝茶、静思,十分闲适。“整个国庆假期的房间很早就预订出去了,现在还有不少人打电话来问。”芫舍主人艾米说。

  艺术振兴乡村,让文旅融合更兴盛。星空篝火音乐会、烤鸡派对……国庆长假期间,“鄞领·青春夜市”点亮东钱湖镇洋山村。今年7月以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团队正式进驻洋山村,开启艺术振兴乡村之路,3个月来,由洋山村村民组成的艺工队打造了“溪边公园”“溪上庭院”等10余个节点,并修整了环村游览线道路。如今的洋山村,白天可逛、可玩、可吃,夜晚可歌、可舞、可住,乡村文旅蓬勃发展。同样实施“艺术振兴”的东吴镇童一村,深耕天童老街千年宋韵文化,依托东窑陶艺馆、非遗竹根雕生活馆、海丝寻迹文化馆等场馆,举办宋韵古风服饰模特合影互动打卡、宋韵主题剪纸等“寻迹海丝 宋韵天童”系列活动,也为老街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产业植入,绘就美丽乡村“共富”底色。国庆假期,塘溪镇东山村月宫山上的大片粉黛乱子草花海正值最佳观赏期,每天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赏景拍照,为此,村里专门兴办了大食堂,生意火爆。10月1日位于咸祥镇横山码头的2°café蓝海餐厅开始试营业,270°环幕景观,为市民提供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咸祥镇持续打造鲜2°公共品牌,推动当地新鲜美味的小海鲜、文旅产品打入市场,大力推进“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网红经济模式,带动产业升级、农户增收。而在东吴镇勤勇村,“乡叙·大乐之野”、凤岭山庄等高颜值民宿,吸引了众多苏浙沪游客来感受乡间生活,该村正计划建设城郊生态康养田园综合体,与周边的小白村、画龙村、岐西村等组团打造一个城乡融合型国际化慢生活圈。

标签: 宁波;旅游;乡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0/W020211004347626933539.png

宁波鄞州乡村游受热捧 提速“美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