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第12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年12月31日 08:18: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昨日在京举行,并揭晓“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宁波第12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和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人民城市为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长沙、武汉、南京、青岛、贵阳、西宁、哈尔滨10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

  宁波市的鄞州、余姚、慈溪同时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城区)。

  近年来,宁波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努力把城市建美、把服务创优、把管理抓细,让工作生活和来到这里的人们,有更充盈的幸福感、更实在的获得感。在宁波,创新创业者是幸福的。宁波为创新创业者搭好“大舞台”,当好“店小二”,基本建成“掌上办公之市”“掌上办事之市”“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近年来人才净流入率连续居全国城市前列。在宁波,生活居住的人们是幸福的。宁波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培育七张“浙里甬有”幸福民生品牌。在宁波,考察者、旅游者是幸福的。宁波拥江、揽湖、滨海,近年来推进“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创建,着力打造出民生幸福的旅游线、生态线、致富线。

标签: 幸福感;宁波;幸福城市;人民城市;宁波市;中国;创业者;店小二;民生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2/W020211231298985118702.png

宁波第12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