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只鸡、一条鲤鱼、一颗白菜……这不是年货是学生的期末奖品
2022年01月23日 13:48:59 来源: 宁波晚报 中国宁波网

  宁海县力洋镇前横小学优秀学生的期末奖品是一只鸡。

  临近寒假,宁波的许多中小学里年味很足,就连学生的期末奖品都充满了年味。

  1月20日下午放学前,宁海县力洋镇前横小学,获评优秀的学生(每个班级1名)获得一只鸡的奖励。

  去年年初,该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孵化出一批小鸡,此后一直养在学校的阳光农场里。“孩子们对小鸡照顾得很周到,喂水喂饲料,清理鸡粪……所以我们决定将一部分鸡当奖品发放给那些优秀的孩子。”该校校长朱作望说。

  获奖的龚兰霏羽说:“这个奖品我真没想到啊。这些鸡是我们自己养大的,很有感情呢。我回去让妈妈继续养着,我每天照顾它,我还想给它做个漂亮的窝。”

  获奖的龚可可则说:“快过年了,我想把这只鸡让爸爸给奶奶炖鸡汤喝,奶奶年纪大了,我想让奶奶吃了后身体更好一点。”

  前横小学是宁海县力洋镇一所乡村学校,共7个班级,16个老师,160多名学生。学校虽小,但十分重视劳动教育,开辟了“阳光农场”和“阳光工厂”,让孩子们通过饲养小鸡、腌咸菜、做酒酿等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获得快乐。

  这次的奖品发放,也让孩子们的积极性更高了,许多没得到奖品的学生表示,下学期一定要努力,争取期末也能得到这样的奖品。

  鄞州区学士小学304班学生的奖品包括鱼和蔬菜。

  1月21日,在鄞州区学士小学的休学典礼上,按照惯例,每位老师都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其中,304班教师马铖怡别出心裁,准备了鱼、蔬菜等作为孩子们的奖品,通过红包盲盒的形式分发给孩子们。而且每一种奖品都有寓意,如鲤鱼寓意“年年有余”、茄子寓意“紫气东来”、甜玉米寓意“甜甜蜜蜜”、萝卜寓意“白白胖胖”……

  马铖怡说:“烹饪课是我们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必修课,孩子们已经学了一学期了,这些奖品既是对孩子们这学期努力的肯定,寄语新的一年,年年有‘鱼’;也希望孩子们在假期里通过自己的劳动,在年夜饭上做一道菜,向长辈表表孝心。”

  宁海县银河小学304班学生的期末奖品。

  1月21日,宁海县银河小学304班班主任陈萍萍也给每个孩子准备了各种蔬菜作为期末奖品,包括大白菜、胡萝卜、青瓜、西兰花、大头菜……孩子们都乐了,学生吕欣诺惊呼:“陈老师,你把菜市场搬过来了吗?”有个女生抽到自己喜欢吃的土豆后,高兴得跳起来。

  放学后,孩子们将奖品拿回家,有的立马让家长做成了菜;有的孩子舍不得吃,用袋子装起来,放在冰箱里保存。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礼物很“实在”、很有年味。

标签: 奖品;宁海县;小学;老师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只鸡、一条鲤鱼、一颗白菜……这不是年货是学生的期末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