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的价值”入选省党史宣讲团课题
2021年04月09日 10:48:2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包小莉 通讯员 方钧良 郑依霖

  4月6日,记者从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获悉,由龙游县选送的党史教育课题“《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的价值”,近日被列为浙江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宣讲内容,是衢州市唯一入选的课题。

  “华岗是衢州史上伟大的党员,他的经历本身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所以我找了一些他的生平事迹作为我宣讲的内容。”课题宣讲人,龙游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胡炜鹏相告,华岗所译的《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出版的第一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并第一次将全文的结尾句译成“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这一响亮的口号。

  华岗1903年出生于龙游县庙下乡,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共青团上海沪西区委书记、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南方局宣传部长、山东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务。他没有上过大学,却自学成才,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和顽强的毅力,在艰苦的环境下翻译完成了《共产党宣言》。

  此次,“《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的价值”入选省党史宣讲团课题,是龙游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县情、县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华岗;共产党宣言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4/W020210409546848392628.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的价值”入选省党史宣讲团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