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保安乡借“一事一议”撬动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0日 08:27:02 来源: 今日江山 彧逸 敏嫣 耀予

  近日,在保安乡化龙溪村楚坑口附近,村干部正和设计单位实地勘察化龙溪村物业经济用房项目现场。“这个项目是我们乡的‘一事一议’项目,过去苦于资金不足未能实施。这次有了政策扶持,村民代表一经提出,村民都很支持。”该村党总支书记徐金荣说。

  为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化龙溪村积极向上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在原废弃造纸厂处谋划物业经济用房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175万元,建筑面积为584平方米,计划5月进行招标。项目建成后,可以作为文化礼堂为村民提供文娱活动场所,也可以引入经济主体打造旅游新业态,助推保安乡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保安乡借助政策东风,用好用活“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找准政策与村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先后落地一批村民需求迫切、呼声强烈、受益直接的公益性项目,涉及村民公共活动场所、便民基础设施等7个项目。这些项目以村民集体筹资为基础,财政奖补为引导,社会力量捐资赞助为重要补充,筹补结合,项目资金达430万元,覆盖7个行政村,受益人口约7000人。

  接下来,保安乡将结合省级休闲乡村创建,继续多层次、有重点、分阶段建立“一事一议”奖补项目库,深化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我们将常态化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确保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真正让村庄得到发展、村民得到实惠。”保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保安乡;项目资金;活动场所;物业经济;民主监督作用;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安乡借“一事一议”撬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