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共享老年健康生活 居家养老中心激活银发经济
2021年06月10日 10:47:1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周万 通讯员 周宸浩 徐若雯 杨睿祺

  “我们现在还年轻,还想多玩玩多动动呢!”5月26日,衢江区樟潭街道逸和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厅内一片热闹景象,随着最后几位事先约好的伙伴们到场,9时,带队老师袁阿姨开始准点广场舞教学。“对了,你这个腿要抬高,手的动作要摆对……”袁阿姨教得认真,大家跳得专心,现场还有许多路人驻足观看,并加入队伍共舞。

  逸和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告:“中心以老年大学、兴趣团队为翘板,通过线上+线下引导老人到中心活动,为老人提供社交、娱乐、休闲、康复的场所,同时服务团队以丰富的专业化定制服务增强老人粘合度,既有付费、也有免费,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方位的居家养老服务和健康生活。”

  据了解,逸和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运营的企业,截至目前,中心已为辖区内老人提供服务5000余次,中心食堂日均就餐人数60余人,为周边老人的居家养老提供了保障。中心整合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老年用品物联网等各方社会资源,对接国有银行牵头的多方正规金融保险机构,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近年来,衢江区以居家养老中心作为银发经济的窗口和驿站,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同时,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模式,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全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新业态。

标签: 衢州;经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享老年健康生活 居家养老中心激活银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