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破解房产办证难题
2021年06月10日 10:47:5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旭东 通讯员 姚丽萍 叶晓波

  近日,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城分局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衢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柯城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柯城区石梁中学,上门为该校教师解决单位集资建房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

  据悉,石梁中学现有一幢教工宿舍,共36套住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因历史原因,相关审批材料和手续缺失,房屋交付使用后,教师们仅办理了房产证,一直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房产因此无法上市交易,当初参加集资建房的教师均未享受到房改补贴,购买新房时还增加了缴税额度。如今,部分教师已退休或调离,迫切希望妥善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城分局工作人员本着“尊重历史、解决问题”的态度,主动帮助查找收集材料,针对存在的障碍,多次研究讨论解决途径,最终形成方案予以及时化解。

  截至目前,36户房主已分批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解决了积压多年的房屋办证难题。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近期开展了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国家自然资源部明确的‘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信守承诺、让利于民、完善手续’的原则,依法依规,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存量历史遗留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城分局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科长陈亚红说。

标签: 衢州;房屋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破解房产办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