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站房装修尽显龙游风 全新龙游火车站开门迎客
2021年07月06日 08:42:29 来源: 衢州日报 刘心怡 罗意

  7月5日上午,在龙游火车站出站口,从杭州坐高铁回来的大学生周慧,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龙游站,惊喜地说:“比起从前的龙游站,改造后的新站房更气派更舒适。”

  龙游火车站新站房改造升级后,于上月28日开门迎客。新建站房室内装修借鉴了龙游的文化元素,将龙游石窟、龙游山水、龙游笋竹、庭院、民居等文化元素融入现代化建筑之中。站房内还新增了15部电梯,包括可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垂直电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王珺介绍:“候车厅还设置了母婴室以及亲子卫生间,让旅客更舒心。”

  “设施更好了,也很方便。”旅客余晴也对龙游站新站房赞不绝口,“我在等车的时候随时有地方可以充电,候车体验大大提升了。”

  谈及改造后的龙游火车站的变化,金华车务段龙游站书记方宝田说,除了设施场地改造升级外,服务方面也有了改进提升。进站检票实行验检合一,售票服务实行售服合一,检票乘车处的闸机升级。此外,临时办证也可以使用机器自助办理。“总建筑面积15785平方米的新站房的建成投用后,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设备上,还是在服务质量上,规模档次在县级城市中已经处于前列。”


标签: 龙游;火车站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站房装修尽显龙游风 全新龙游火车站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