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个服务平台成创业者党员之家
2021年07月23日 09:44:21 来源: 衢州日报

  堡垒名片

  成立于2015年7月的衢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党支部,最初仅有4名党员,现有党员13人,分别来自5家公司。该联合党支部在传统载体基础上,搭建智创党群服务平台,面向园区160多家企业,开展各类活动,2017年至2018年获衢州市智慧新城管委会优秀党支部称号。

  党建故事

  “虽然我的组织关系‘七一’前刚转过来,但是三年来感受到了联合党支部对我们的关怀。”7月22日,衢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财会人员鲁萱相告。

  33岁的鲁萱于2018年入职颐高电商园,她发现,这里年轻人多、思维活跃,“特别是联合党支部党员来自不同单位,经常开展活动、相互交流,给我们很多启发。我很庆幸能成为其中一员”。

  “今年的活动让我们年轻人也深受教育。”鲁萱介绍,上月26日,联合党支部与园区另一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基地寻访活动,赴龙游县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此外,联合党支部还组织了迎“七一”党史竞赛、观影等活动。

  走进联合党支部第二个活动室,红色宣传栏分外醒目,贴满了“青春向党”“智创逐梦”等标语,这是园区企业主创业创新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的新阵地。

  联合党支部负责人谭璨介绍,除了传统载体,去年以来,他们重点推进党建数字化阵地——“颐心汇”智创党群服务平台建设。

  “园区涉及电商、数字、科技、文创等企业,最多时有两千多人,岗位多、工作繁杂琐碎,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这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谭璨介绍,为了把平台建成党员温馨之家,联合党支部上线“亿茂INMORE·衢州”APP,上面相关服务和活动信息一目了然: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留衢过年、“助企八条”等政策宣传……每个节点,支部都留下了印记、发出了声音。

  APP上有动态信息,还可提供掌上办事,一举两得。智创党群服务平台建起了园区业主群,企业反映招人难,支部党员分工合作,有的统计企业用人需求,有的与市内高校、残联、大学生就业中心等单位对接拓宽招工渠道。去年以来,共协助企业新招大学生十余人,“有了联合党支部这个家,不仅凝聚了不同企业的党员,也在活动中锻炼了我们年轻一代。”来自常山的汪佳俊说。

  堡垒宣言

  集聚企业、服务企业,推动创业创新,是新经济党组织立足之本、发展要义,围绕产业、消费、服务、管理四个“数字化”,将智创党群服务平台做得更温馨。


标签: 支部;园区;服务平台;党群;电子商务产业;传统载体;支部党员;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7/W020210723350593420433.jpg

一个服务平台成创业者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