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21年02月24日 09:06:3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张小东 通讯员 诸玲凤

  “2021年,龙盛目标缴税20亿!”2月20日上午,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伟祥在上虞区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引来热烈掌声。

  连日来,上虞许多企业生产车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春节期间,上虞53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停工,力争今年首季开门红。在18家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引领带动下,今年1月上虞区财政总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列全市各区(市、县)第一。

  强劲的增长势头动力源自何处?得益于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上市企业引领税收增长,纳税百强增速攀升,工业支撑作用明显。”上虞区财政局总会计师徐俊介绍,今年1月,上虞第二产业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14.39亿元,增长8.0%;第三产业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8.72亿元,增长45.3%。上虞18家上市企业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全口径税收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59.9%。

  上虞区高举创新和人才旗帜,搭建高端产业平台,深化与高校合作,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上虞区经信局总工程师葛淑芬认为,装备、汽车、新材料等行业的强势表现,将成为上虞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据介绍,今年1月,上虞企业运行发展指数为54.9,企业投资信心十足,2021年全区新开工项目103个,总投资440.4亿元。

  去年12月中旬,上虞区出台涉及工业、服务业、农业、建筑业、人才、科技、文化、金融、开放型经济等九大方面的“1+9”扶持政策体系,同时配套建立政策快速兑现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区已兑现涉企政策资金4000余万元。

  同时,今年上虞区相继出台一系列留虞过年专项扶持政策,企业对春节期间产能释放、加快项目建设信心十足,迟停工、早开工的企业比比皆是。春节期间,省外留虞人员近3万人。人社部门连同企业开出“就业专列”“就业大巴”,让外来员工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

标签: 上虞;税收收入;扶持政策;经济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