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食品安全考学制”紧盯食品企业管理
2021年04月07日 14:25: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张 莹

  日前,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东和乡一家茶厂,送上《诸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百项指南》(以下简称《百项指南》),并对照指南进行现场指导。

  诸暨共有食品生产企业208家,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企业对于各项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适用对象和法律依据不同程度地存在缺失。企业主普遍希望,能够将分布于多部法律的相关要求进行明确和细化。为此,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编制《百项指南》并下发食品企业。

  《百项指南》将分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多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的近500个条款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资质管理、产品追溯等9个模块100项条款,方便企业规范操作。

  在此基础上,诸暨市还建立“食品安全考学制”,每月将按10分、8分、6分三个等级,对208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考试成绩进行统计,并对分数靠后的企业生产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培训。


标签: 诸暨市;食品生产企业;指南;百项指南;食品安全;市场监管;主体...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食品安全考学制”紧盯食品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