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四块拼图”集齐 “地标建筑”开放
绍兴黄酒小镇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1年09月20日 10:14: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9月19日晚上,绍兴黄酒小镇一期中的首个重大项目黄酒会客厅正式对外开放。天南地北的文艺青年来到这里打卡,在一场插画艺术展中开启品味绍兴黄酒和水乡风韵的文化之旅。

  黄酒会客厅,坐落于黄酒小镇4号地块,位于溇台里、花雕里、越红里三大区块中的越红里。整个建筑临水而建,蜿蜒南北,从高空看像是在九曲回肠的溪水边会饮宾客的场景,与“会客”之意暗合。其建筑形态,以酒器的“器”字为设计灵感,形似堆叠起来的黄酒坛,与黄酒主题呼应。会客厅包含了酒吧、咖啡馆、数字化展厅、策展空间、书店等多种特色业态,兼具旅游休闲、城市交流、商务接待等功能,是了解绍兴城市文化的窗口,也是整个黄酒小镇建筑群落中的地标。

  黄酒会客厅的开放,是绍兴黄酒小镇建设进入快车道的重要标志。

  自从越城区政府与融创中国、深融文旅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来,各大项目快速推进。去年12月31日,融创中国、深融文旅共摘得一期共888亩土地。其中,文旅项目面积22万平方米,约定50多个文商旅业态,首期力争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开园。

  上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完成对黄酒小镇四号地块的公示,意味着小镇的“四块拼图”集齐。四大地块主题鲜明:一号地块偏重实用型的商务消费,主要为高端酒店、超市、餐饮、温泉,还有复合业态的民国风情街,二号地块的业态更加休闲,主要为酒吧街、咖啡店、中医馆、老字号等;三号地块的业态更加注重专业高端的消费体验,主要为地铁TOD综合体、万国美酒港、世界潮牌酒店;四号地块的业态注重打造沉浸式体验,主要为大型室内演艺秀剧场、滨水酒店、品牌书店。

  这些业态规划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目前,全球知名的英迪格酒店、多次获国际大奖充满设计感的花间堂、全季酒店等已经确定入驻。以民国风情特色餐饮、服饰、音乐等及辛亥革命文化为主题的民国风情街项目,也已经动工兴建。上周,小镇还与中国书业领军品牌“大众书局”品牌签约,进一步丰富了小镇业态内容。

  除了文商旅项目,黄酒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小镇范围内地铁站、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已全面动工,一期6路3桥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竣工,二期9路6桥3站1整治项目也在全力推进。

  据绍兴黄酒小镇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不久,黄酒小镇项目IP主形象也将揭晓,小镇还将举行以黄酒文化、黄酒故事为主题的全国中青年雕塑大赛,征集当代中国一流的雕塑作品,打造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雕塑艺术景观带。

标签: 小镇;黄酒;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9/W020210920371625211815.jpg

绍兴黄酒小镇建设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