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后G20时代,台州旅游“钱”景新
2016年09月08日 09:35: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聆听

  浙江在线9月8日讯 美!美!美!这几天,G20新景旅游火爆我市。G20杭州峰会期间,我市加大宣传,针对杭州市民推出了旅游惠民大礼包,各地景区游客显著上升,收益明显。更重要的是,G20杭州峰会旅游效应将会给台州带来旅游发展新的思考和新的“钱”景。

  G20游览专线井喷

  一条旅游线路,一家旅行社一天收客超过800人,单个门店收客超过千人,数年难得一见的热卖场面再现。到底是什么旅游产品有如此强的号召力?答案是杭州,G20峰会后的杭州。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旅行社,发现几乎每家旅行社都推出了杭州G20游览专线,满足市民对杭州新景的向往。

  在浙江中青旅台州分公司,咨询电话此起彼伏,绝大多数市民都是来询问杭州游相关线路和产品的。该公司总经理陈丽娟告诉记者,该公司新推出了杭州新景——西湖魅力夜景、京杭大运河超值两日游和西湖魅力夜景一日游两款产品,行程覆盖钱江新城、西湖音乐喷泉、3D灯光秀等G20新景,从本月10日开始到25日,每天发团。目前,前几个团队早已爆满。

  同样,在浙江中国旅行社台州分公司,G20主题游产品,刚一推出便遭到市民“哄抢”。三小时收客800人,官方微信点击率达近万人次。

  陈丽娟告诉记者,新闻报道和G20峰会的宣传片把杭州拍得那么美,特别是杭州的夜景,简直就是一场大型的灯光秀。“8月下旬,我们就开始策划G20峰会后的杭州旅游新产品。”

  在G20峰会的影响下,杭州其他线路的旅游也站到了“风口浪尖”。记者了解到,除特意设计的G20游览专线外,最近市民对杭州G20峰会会场及其周边的线路也兴趣大增,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

  但记者了解到,G20杭州峰会后,会议场馆是否对外开放,我市各旅行社正密切关注。“如果场馆能够对外开放,旅行社肯定会考虑增加这项内容。”陈丽娟说。

  G20峰会期间,我市旅游大大受益

  作为聚焦全球经济治理的重量级盛会,G20峰会举办城市杭州必然成为焦点,也让我市旅游大大受益。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G20峰会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游客量显著上升,尤其是杭州游客几乎成倍增长。

  据天台县旅游委提供的数据,8月28日至9月7日,该县共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其中接待杭州游客15.2万人次,占比43.3%。

  为了做好G20峰会期间旅游宣传工作,我市下足了“功夫”。

  6月17日,由省旅游局主办、全省11个市旅游局承办的“喜迎G20,从杭州出发,游诗画浙江——浙江旅游嘉年华”活动在杭州举行,我市特推出台州专场大型宣传活动。除了发布征集200名免费台州体验师外,G20杭州峰会前后,天台山、神仙居、江南长城、长屿硐天等台州各大景区将向杭州市民推出免费、五折门票等优惠措施。

  此外,我市通过电视专题、媒体宣传以及大型画册、台州旅游明信片等,大力推介宣传台州旅游,取得了明显成效。

  仙居神仙居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日至5日,该景区游客达1.4万多人次,与去年相比明显增加。

  “这个数字是不包括杭州游客的。”仙居神仙居景区负责人说,G20杭州峰会期间,景区对杭州市民是实行免门票服务的,“如果加上杭州游客,景区游客量至少增加一两倍。”

  此外,G20峰会后,各地旅行社迅速开辟了中秋、国庆期间的杭州团队线路,也将会带动包括台州在内的周边地区旅游。专家预计,这个秋季,我市客流量将会比往年同比增长20%至30%左右。

  后G20时代,给台州旅游带来新“钱”景

  一场G20一场杭州梦。9月4日晚,G20峰会文艺演出在杭州西湖上演,美妙的交响乐中,灯光、焰火、水舞交织出一幅如梦如幻的江南梦境,惊艳了世界;而湖滨三公园的西湖音乐喷泉,将杭州的别样风情和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为G20峰会全新打造的钱江新城灯光秀,配合着钱塘江两岸的璀璨灯光,秀出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

  越黑夜越美丽,越黑夜越迷人,G20峰会美景开启了杭州夜游新征程。后G20时代,杭州旅游将给台州什么启发?会带来什么新“钱”景?这几天,许多市民在赞叹杭州夜景的同时,也对我市旅游寄以厚望。

  “台州依山傍海,旅游资源丰厚,除在山上下功夫外,如何在水上做文章,值得思考。”退休老师王阿姨是个旅游爱好者,她说,市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前不久专门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进一步发展台州旅游事业。借鉴G20杭州峰会,我市可能有新的启发和思路。

  夜游一直是我市景区的旅游短板,后G20时代,杭州夜游将给台州旅游带来全新思考。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说,台州有不少类似杭州西湖的景点,如仙居神仙居景区、市区飞龙湖、集聚区月湖,包括在海上,都可以借鉴西湖G20峰会文艺演出,邀请名家,策划《印象台州》《印象神仙居》等演出,开拓台州夜游。

  此外,台州一张夜景照片也惊艳G20峰会。“我市也有很多夜游资源,可以在椒江、临海、黄岩等临海临江一带,打造类似钱江新城的灯光秀;在市区飞龙湖、集聚区月湖等建设音乐喷泉。”毛时亮说,这样不但解决了我市旅游短板问题,也为我市旅游发展提供新的“钱”景。

标签: 旅游;G20;台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