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钱塘江畔涌动鲜艳的一抹“中国红”
2019年09月14日 09:44:16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昨天,在海宁盐官,有1.5万人围观潮水,央视同步现场直播,今年也是央视直播钱江潮第十个年头。摄影 王超英

  大潮奔涌,追潮的直升机掠过江面,它所悬挂的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江畔欢呼呐喊的万余游客手中尽情挥舞的万余面五星红旗相互映照,成了同框画面里钱江潮头鲜艳动人的一抹“中国红”……昨天,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观潮胜地公园出现的动人一幕,让无数人精神振奋,无数人激情澎湃!

  昨天是传统佳节中秋节,又逢钱江(海宁)观潮节和海宁潮的“大潮日”,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走进海宁,让来自四面八方的1.5万名游客在此欢度佳节观大潮的同时,又意外收获了别样的惊喜——和国旗同框喜迎新中国70华诞。昨天的古老钱塘江,又涌动格外壮观的“爱国潮”!

  和国旗同框,收获意外惊喜

  “妈妈快看,鲜艳的五星红旗真漂亮,那么多人和它照相,我也要!”昨天一大早,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观潮胜地公园已是人如潮涌、人声鼎沸。在白石台广场,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70”移动地标、“国旗”等同框合影装置格外喜庆养眼,一拨接一拨的游客来到这里,从志愿者手里接过鲜艳的五星红旗,摆着造型,与国旗同框合影。一名五六岁的小囡囡见他人“同框”,也迫不及待地拉着家人同国旗照相,并向新中国祝福。

  和国旗同框的人群里,来自山西太原的骑行爱好者赵来生容光焕发。“我今年64岁,20多天前和朋友骑自行车从太原出发,经河北、山东、江苏等地来到这里,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大好河山!”戴着头盔身穿骑行服的他一点都不像花甲老人,“以前的海宁潮只在媒体上看过,这次专门骑过来,就遇到‘我和国旗同框’,昨天我刚过64岁生日,不久就将迎来新中国70岁生日,在这里与国旗同框,浑身都是满满的力量!”

  活动现场,和国旗同框的合照可以在打印区免费打印,并加盖“我爱你,中国”的邮戳后带走留念。来自江苏的苏先生带家人和国旗同框之后,带走了照片,觉得格外珍贵,“这是我们此次来观潮的一个意外惊喜!”

  笔下绘发展,心头满豪情

  央视“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昨天走进海宁,同样激发了无数当地群众对祖国无比深厚的热爱之情。现年73岁的盐官老人高尔兴早早来现场,掏出厚厚的写生本,立马画下了“我和国旗同框”的现场画面,而他的写生本里,还记录了以往的盐官变迁。“我懂事起就是新中国了,同新中国一起成长,也可以说是新中国不断发展的见证人”。

  高尔兴感慨地向记者回忆,他还记得当年和妈妈去生产队,听大人说将来的美好生活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当年我们住的是茅草房,用的是碗里放着纱线的菜油灯,那时真觉得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遥远的梦想,但现在,手机微信这么发达,大家早已住进公寓房或别墅,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了!”

  在活动现场的大背板上,来自当地美术院校的不少师生和当地民间墙画师,围绕“我和国旗同框”主题表现当地发展变化的现场喷涂、绘画创作更是激情十足。“海宁发展得越来越好,农民也纷纷走上富裕之路,心中之喜无以言表,唯有为祖国献上一幅幅画卷,为祖国庆生!”农民画师周忆根边画潮城美景边感慨。

  潮头一抹红,涌动“爱国潮”

  “央视‘我和国旗同框’线下活动,在全国共有4个城市4站活动,海宁是浙江省唯一的一个城市。”央视相关人士介绍说,央视之所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把这站活动放在海宁,最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海宁涌动“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潮。

  昨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正值海宁潮的“大潮日”。中午11时45分左右,从观潮胜地公园占鳌塔下向东远眺,天水相接之处隐隐出现一道白线时,观潮胜地公园海塘边的万余游人已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翘首以待;12时多,汹涌的潮水如一条白练涌入盐官时,钱塘江上空出现一架追潮的直升机,它的下方悬挂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又似立于潮头,而江边的万众欢腾声中,万余面五星红旗挥成一片,蔚为壮观……

  “以前来这里我看到的都是江潮、车潮和人潮,今天我还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新的非常强烈的大潮——爱国潮。”挥舞着小红旗的俞先生满脸豪情,“这个大潮,一定能在我们心中永远地澎湃下去!”

  据了解,昨天的活动现场,无数游客还打开新浪微博,带话题#我和国旗同框#,发送微博并@央视新闻,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此次央视“我和国旗同框”进海宁活动还会在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新闻24小时》等栏目播出。

标签: 海宁;国旗;钱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9/W020190914350546863260.png

钱塘江畔涌动鲜艳的一抹“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