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你的“李焕英”找到了!“穿越”19年,黄岩公安帮41岁失忆男子找回母亲……
2021年02月28日 13:11:48 来源: 台州晚报

  最近,《你好,李焕英》热映,牵动了千万家庭的心,另一位“李焕英”在黄岩警方的帮助下重拾了笑容。

  失忆走失 自此不知家在何处

  2002年,河南籍女子黄小花(化名)在福建省某服装厂打工。1月1日早上,黄小花匆匆来到石狮市灵秀派出所报案称,其22岁患有失忆症的儿子陈小勇(化名)从服装厂出走,一直未归。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黄小花在服装厂附近反复寻找,但由于当时监控系统不不够发达,一直寻找未果。

微信图片_20210228130559.jpg

  多方联合 蜀黍出力助其圆梦

  2021年2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名男子身份不明,且其自称失忆,但该男子一直强调要找他的妈妈。由于当地民警无法确定其身份,便在全国超级识别者协作联盟群中发布了协助信息。黄岩公安分局人工智能工作室协助比对身份,仅花一个半小时,便确认该男子正是19年前在服装厂走失的失忆男子陈小勇。

  2月22日,黄小花从河南急匆匆赶到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与其失散19年的儿子陈小勇相认,两人四目相对时,患有失忆症的儿子陈小勇却出奇地喊了一声“妈妈”。这一声“妈妈”,让黄小花喜极而泣,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诉说着浓浓的思念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228130602.jpg

  “灯塔工程” 温情守护送你回家

  家人永远占据一个人内心最柔软的位置。自2017年黄岩“灯塔工程”寻亲项目成立以来,黄岩公安分局人工智能工作室先后帮助110位走失人员回家。

  这是一个专门针对“易走失人群”的民生工程,该工程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发挥政府职能与志愿者参与,让“易走失人群”不会走失或者走失之后能快速被找回。目前“灯塔工程”寻亲项目已进行全面升级,在“超级识别者协作联盟”的微信公众号中加入了社会救助栏目,接收来自全国各个救助站的协助任务,送更多的人回家。

标签: 李焕英;台州;黄岩警方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的“李焕英”找到了!“穿越”19年,黄岩公安帮41岁失忆男子找回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