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书城推出盲盒书 带你“撞”进新世界
2021年07月05日 10:39: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筱筱

  图为台州书城内盲盒书展台。

  盲盒带来的“惊喜感”,让大批年轻人为之“上头”。近日,一些细心的书友发现,在“万物皆可盲盒”的新风下,台州书城也瞄上了盲盒书的玩法。

  6月23日,记者来到台州书城,一进门便与盲盒书撞个满怀。绿、蓝、黄等颜色各异的盲盒书,与形状各异的“未知”“任意门”等提示牌,“合奏”出一曲“撞进一个异世界”的主题展。

  “打开心灵看世界的行者,用盲选探索新发现。”“你的成年礼是怎么样的呢?这本书会让你惊喜!”“不要自满,同时也不要卑躬屈膝,从今以后你要重新开始。——芥川龙之介”“娱乐至死的时代,怎么让自己清醒?”……记者留意到,每本盲盒书都贴上了一段文案,且售价都为36元。

  “看到封面的文字,让人不禁好奇盲盒里面会是什么内容的书籍,感觉蛮好玩和新鲜的,期待拆封的那一刻遇见惊喜。”读者孙女士说。

  据悉,盲盒书是由台州书城的工作人员管玲君和卢斌华牵头策划、选品与落地的。跟其他行业的“盲盒经济”追求营销、制造噱头不同,书店行业从业者售卖的“盲盒”中带有许多情怀。

  “我觉得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现在很多人目的性太强,只凭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图书,这样对开拓他的认知会有局限性。”负责盲盒书封面文案策划的卢斌华说,推出盲盒书,希望书友们可以打破“自”以为是的世界,逼着自己“撞”进一个新世界,并希望可以通过盲盒书封面上的文案触动书友去探索。

  “我觉得书店也应该有一些时尚、新潮的玩法和尝试,于是结合近期流行的盲盒概念,通过盲盒书的形式吸引更多喜欢神秘感的书友,并让他们在其间有惊喜感,阅读范围更广。”管玲君说,“我们围绕把更好的书推荐给书友的初衷,把住品质关,经多轮甄选,确定42本书籍为首批盲盒书,内容涉及文学、轻哲学、历史等多类型,且盲盒内书籍原价全部超出了设定的36元售价,让书友觉得物有所值。”

  据悉,台州书城在选书时,刻意避开畅销书,且此次推出的盲盒书每一本都不一样,让读者关注到鲜被发现的好书,还保证读者同时买几份都不会重复。

  “盲盒书在6月21日推出,推出当天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许久拍摄封面文案。”管玲君说,目前只是尝试阶段,欢迎书友对盲盒书封面、书籍品类挑选等方面向书店提供建议。之后盲盒书展台将移至一楼,并会在暑期得以持续,后期将视效果再做相应调整。“如书友们都比较感兴趣,接下来我们将做得细致些,如考虑附带特制书签、隐藏款再附赠一本书等。”


标签: 盲盒书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书城推出盲盒书 带你“撞”进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