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
2021年07月06日 14:37:27 来源: 临海发布 共青团中央

  近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确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文件下发,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临海正式确定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

  近年来,临海团市委以打造“热情专业、充满活力的临海共青团”为目标,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核心,以构建服务型团组织网络体系为统揽,创设了一批具有临海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尤其是在团内民主建设、中学共青团改革、双百双提升、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深入探索,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全国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省团干部管理评价机制试点、省中学共青团积分制入团改革试点等。

  下一步,共青团临海市委将以此次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培育试点、浙江省中学共青团积分制入团改革试点等工作,主动适应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形势和任务需要,积极探索创新共青团工作模式。重点在改革共青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改革组织建设和运行机制、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完善党的地方领导机制和支持保障等四大类十方面大胆迈步、持续发力,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可持续、能推广的试点成果,奋力建设高品质青年幸福城,打造全省青年发展标杆市,推动临海市共青团改革开创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