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昨日仙居南峰气温达40.6℃,台州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2021年07月08日 16:04:03 来源: 台州气象

  梅汛期降水回顾(6月10日至7月5日)

  今年,台州市梅雨期为6月10日—7月5日。梅汛期降水统计如图,降水大值中心位于黄岩中东部及临海南部。梅雨期间,台州市面雨量260.4毫米。单站较大前三为:黄岩高桥街道479.3毫米、黄岩新前街道467.3毫米、仙居南峰街道454.1毫米。

  高温提醒

  台州市即将入伏

  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就要来了

  今年三伏日期具体为:头伏7月11日—20日;中伏7月21日—8月9日;末伏8月10日—19日。入伏后,台州市处于副高控制下多为晴好天气,且在副高脊线处,下沉增温明显,气温逐步攀升。

  小暑

  昨天迎来小暑节气,小暑的到来标志着天气开始炎热,凉风尽,温风至,暑气蒸腾,外物浮躁。

  台州已于昨日发布高温警报,昨日台州主城区最高温达35.7℃,全市最高温位于仙居南峰40.6℃,其中其中≥40℃有2个站。38到40℃有55个站。37到38℃有33个站。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陆续都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报告

  上午台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明天台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8℃以上,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

  防暑降温工作。

  未来天气趋势

  天气晴热·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

  预计未来七天台州副高控制,天气晴热,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8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9日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10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1~12日多云;13日多云到阴;14日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七天最高气温:36~38度;最低气温:25~27度。

  温馨提示

  热热热热!这是夏天本该有的样子!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补水,紫外线辐射强度很强,外出时请提前半小时涂抹防晒乳,搭配防晒衣或遮阳伞,除了防止晒黑,最重要的是防止晒伤哟,同时也要防范午后雷阵雨的突发!

  今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5~37℃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6~28℃

  后天温度:27~35℃

  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6-7级阵风8级

  7.11

  周日

  多云27~34℃

  7.12

  周一

  多云27~34℃

  7.13

  周二

  多云到阴27~33℃

  7.14

  周三

  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7~33℃

  台州市气象台

  2021年7月8日10时发布

  空气质量

  预计台州市区今天白天到夜间:

  空气质量指数(AQI):30到50

  空气质量等级:优

  首要污染物:无

  台州市气象台与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021年7月8日10时联合发布


标签: 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日仙居南峰气温达40.6℃,台州继续发布高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