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共建共享美丽台州
台州举办世界城市日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09:37:2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听说灵湖景区有环湖跑活动,10月30日一早,临海市民金敬喜兴冲冲地到了现场,报名参加。

  这里有一场台州市城管委、市垃圾分类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环湖跑是其中一项。

  金敬喜很少参与这种主题宣传活动,但是这次在广播中听到消息后,马上决定参加。他觉得,这几年,台州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垃圾分类打破传统卫生习惯,让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巨大提升;“和合街区”创建拉近了执法队员和百姓的距离,街区环境更加和谐;“一网通办”让大家办事更加便捷,少跑腿。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城市的变化。”金敬喜说,城市日就是为了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和理想城市的追求。

  当天,现场不仅有各机关单位带来城市管理、环保节能、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等领域的法制宣传和业务咨询,还有多家品牌商家组合起幸福城市集市区,提供了众多优质产品,涉及旅游、健康、亲子、娱乐等,共同开展幸福生活的各类体验。

  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海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秀娟也带来红色手工课堂,她的剪纸小课堂一出现,名额就被热情的市民抢光。

  “这说明大家很愿意去了解传统艺术。”张秀娟说,现在人们生活好了,有了更高的精神生活追求,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在内涵上契合现代社会人们发展的需求,就能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迎合时代发展。

  市民纷至沓来,台州市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舒建统早早发完了宣传资料。今年4月初开始,台州市科协在全市各乡镇开展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开展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工作,帮助他们适应数字时代生活,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

  他带来的中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手册一摆上桌台,就被眼尖的市民纷纷领走。

  “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文说,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递城市声音,引导更多市民关注城市发展,参与城市管理,共建共享美丽台州,让城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身边的环境更美。

标签: 城市管理;垃圾分类;智能手机;市民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1/W020211101346459561736.jpg

台州举办世界城市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