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扮靓乡村颜值 壮大特色产业
2021年11月08日 10:02:1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潘璐萍

  拆掉破墙、建起花墙;清理垃圾、疏水修堤……日前,通过推进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路桥区新桥镇新兴村正一天天变美。

  拥有多家洁具规上企业以及智慧农业企业和果蔬特色种植园,新兴村产业基础较好。如何通过扮靓乡村“颜值”,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成为该村的发展方向。沿着“四好农村路”,新兴村对周边点位进行统筹部署,逐步推进入村标志建设、美丽庭院、共享菜园、后屋改造等整治提升工程。

  美丽乡村建设,细节处见文章。根据村民的住宅区分布情况,新兴村因地制宜规划建设3个共享菜园。新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冬生说:“村里实行了全域土地流转,我们通过建设共享菜园,让村民们可以自行认领种植区域,种植各类蔬菜瓜果满足生活所需。”

  此外,围绕“两条主线、八大组团”布局,路桥区将53个村纳入重点打造计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美丽乡村精品村重点建设任务表。在今年,该区计划建成4个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6个区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路桥地形狭长,东西长而南北窄,具有鲜明的山海水城风貌,特殊的自然地理也塑造了不同的人文个性。”路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社会事业发展科科长马骏说,当地结合各村庄不同的优势资源,打造一个个各具其美的美丽乡村。

  截至目前,路桥区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街道)5个、特色精品村14个;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线路3条、示范镇(街道)5个、精品区块1个、精品村17个、精品提升村1个、美丽庭院1.8万户;区级重点村72个、田园式生态公园78个。

标签: 乡村;台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路桥扮靓乡村颜值 壮大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