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推进104项改革惠民项目
你的“牵肠挂肚”,我们温暖守护
2021年12月01日 07:12: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翟思德 赵阳 陈诺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翟思德 赵阳 陈诺)30日下午5时多,台州市椒江区市民柯心宁下班后,来到明和雅苑托育中心,将上托班的2岁女儿接回家。“托班就开在家附近,下班后顺路就能接回家,给我们双职工家庭带来了许多便利。”柯心宁说。

  婴幼儿照料服务,是万千家庭最“牵肠挂肚”的事项之一。为此,台州打造“幼有善育”金名片,目前全市托育服务机构增加到369家,托位增加到16733个,是两年前的3倍多,让更多群众实现了孩子在家门口入托的心愿。

  今年以来,台州市不断深化改革惠民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群众“牵肠挂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在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比较分析的基础上,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分批推进104项群众“牵肠挂肚”改革项目,涵盖教育便民、食品安全、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和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针对群众大病重病时医疗负担重的问题,台州为全体市民定制了零门槛、无限制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利民保”,每年每人缴费100元,最高可获300万元医疗保障;椒江针对特定人群医保外自负金额部分报销难,推出了“卫你办”应用场景,实现报销补助即时到账;三门针对部分农村道路不符合公交线路运行的实际情况,推出了农村“微公交”,群众一个电话,“微公交”就开到村口……

  台州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改革项目落地,台州还建立了“牵肠挂肚”改革项目库,定期分批发布改革项目,并邀请改革督察员开展体验式督察和评估,确保每个项目改到实处。据统计,今年台州市、县两级推进104项改革项目,受惠群众达600多万人次。

标签: 改革项目;群众;医疗保障;微公交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的“牵肠挂肚”,我们温暖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