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江山大道通车 为市民跨区生活增添幸福感
2021年12月28日 08:39: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林雅婷

  一江山大道两旁高楼林立。 记者孙金标摄

  12月17日,穿越台州市区东西走向的城市“大动脉”一江山大道,在市民翘首企盼中迎来通车。其中,总长13.6公里的高频行驶路段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通车以来,市民感受到了交通变化带来的生活便捷——从内环线到沿海高速台州东出入口仅需10分钟。

  作为浙江省及台州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一江山大道全长22.3公里,西起飞龙湖畔,横穿路桥、椒江、台州湾新区,与台州大道、中心大道等多条纵向干线道路连通,经十塘后至终点,与台州湾大道相接。

  解决沿线拥堵问题

  长久以来,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沿线不少市民深受道路拥堵之苦,只能“望车兴叹”。

  “一江山大道建成通车后,实现了从内环线到沿海高速出入口的无缝对接,对于优化和完善台州市区域路网结构、缓解沿线公路交通压力,均具有重要意义。”一江山大道项目总承包部项目经理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部分限速路段,内环东路到海虹大道为快速路,可提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且该路段内主路全天禁止行驶黄牌货车,全线辅路也是如此。同时,严禁行人、电瓶车以及摩托车进入,这一规定在保障一江山大道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使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一江山大道通车后,台州将加快建设路泽太二期与一江山大道互通工程,推进沿海高速台州东互通至一江山大道快速连接线等项目前期,这样一来,内环线、路泽太一二期等快速路将成环成网、互联互通,有效疏导城市车流,完善路网结构,缓解沿线公路交通压力。

  交通的四通八达也吸引了综合性高端商务办公产品落子商贸核心区。作为商办产品,星辰中心位于由一江山大道、市域铁路S1线、学院路等构成的交通矩阵内,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优势,连接由北向南椒江、路桥、温岭三大城区,让商务办公高效出行的同时,也与周边发展相互扶持,推动“交通经济”和新的商业氛围形成。

  “经济走廊”推动周边区域发展

  都说“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和血脉”,它串联着人们的生活、带动着区域发展,也反映了城市拓展的概况。

  夜晚,沿着一江山大道一路向东开,北侧的住宅亮化工程为道路增添了活力与魅力,向南望去,银泰城、创谷基金港灯火通明,椒江商会总部经济基地高耸入云,无一不在展示区域未来的发展潜力。

  道路的发展也为区域商业的繁荣增添了活力。目前,“中华美食第一街”已完成EPC招标,正进行施工图优化设计,计划打造从早上9点到凌晨1点每天16小时经营的省内第一条国际性特色美食街区。目前,新荣记、御道茶会等已正式入驻。

  除了“中华美食第一街”,商贸核心区还拥有一个重量级的商业引擎:3年实现百家企业入驻、千名数字营销从业人员孵化、万个货源选品、亿元楼宇经济税收……台州(心海)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基地,正朝着浙东南TOP数字贸易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基地进发。

  不仅如此,台州国际博览中心也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集展览、会议、办公、酒店、商业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引领商贸核心区开发再升级,推动台州会展业和会展经济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气势如虹。随着区块城市运载力的进一步提升,商贸核心区的开发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一个多元、开放、融合的城市新地标和新封面,已然崛起。

标签: 台州;江山;商贸;通车;环线;公路交通;路网结构;中华美食;出入...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28311406432248.png

台州一江山大道通车 为市民跨区生活增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