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首家油电氢综合供能服务站来了
实现零排放,填补台州市场空白
2021年12月30日 08:56:2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杰

  12月29日,台州首座集油、氢、电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供能服务站——路桥二友站正式开业。今后,台州氢能源汽车、公交车又多了一座能源补给站。

  电动车的“燃料”是电能,氢能源汽车则靠氢能“推着”汽车跑。据了解,氢能源车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中进行电化学反应产生电力,为汽车提供动能。过程中,两者结合反应产物只有水,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也是“绿色革命”的最好践行。

  本次开业的二友服务站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改造后,增添了加氢服务。升级后的加油站,从外观和服务上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首次亮相的油电氢综合供能服务站,与市民印象中以红色外观为主的中石化服务站有明显不同,在设计上增加了蓝色的元素。远远看去,红底白字的“中国石化”LOGO旁,蓝底白字的“氢能”及白底蓝字的化学式尤为醒目。目前,加氢区配有1台双枪加氢机,机器配有一大一小两个加氢枪,可满足各类氢能源汽车的加氢需求。

  节能减排降低空气污染,优异的环保成绩单才能造就“台州蓝”。中石化台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吟介绍,“红蓝配”的二友服务站,填补了台州加氢终端供应设备的市场空白,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建成后,加氢站将服务于台州的氢燃料公交车,未来还将服务于物流配送、工程运输、园林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动台州氢能产业进军更广阔的舞台。

标签: 台州;服务站;氢能源;汽车;白字;中石化;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公...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30321865823551.png

台州市首家油电氢综合供能服务站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