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这个村1608名村民分享96万元新年红包
2022年01月22日 08:39:48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金迪 记者 曹思思

  “高兴!年底有分红拿,生活越过越快活!”1月19日下午,玉环市干江镇垟坑村村委会向村民发放了2021年村集体经济分红,96岁的方汪宽数着1800元的分红,高兴得合不拢嘴。此次共有1608名村民分享96万元分红款。

  早在2019年,垟坑村以“村集体51%+村民49%”的乡村建设项目股权合作模式,动员全员参与村里的荷塘主题乐园项目建设。村民根据自身情况,在3000元、2000元、1000元三档任选其一入股,村里的低保户、困难户由村两委、党员结对先垫付,待有分红后再扣除入股资金,实现共富路上一个不掉队。

  2020年开园的荷塘主题乐园除了游乐项目,还“一地多用”,种植果树、莲蓬、养殖小龙虾、田鱼,壮大产业“聚宝盆”。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2021年,垟坑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0多万元。

  垟坑村党支部书记王才敖介绍:“我们准备建设研学基地,春节后开放制瓦、土灶等项目,让产业越来越多元,村民越来越富裕。”

标签: 村民;主题乐园;荷塘;集体经济收入;莲蓬;村村委会;村党支部;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201/W020220122311160122849.jpg

玉环这个村1608名村民分享96万元新年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