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开启文化礼堂2.0模式
2021年05月06日 08:25:28 来源: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自2020年以来,乐清全力打造文化礼堂数据网络全覆盖,全域数字化,利用大数据平台积极打造全省首个文化礼堂数字共享圈,让服务跟着群众“走”。

  4月27日晚7点,在南岳镇杏湾文化礼堂内,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文艺晚会正在举行。各乡村艺术团带来了民乐演奏、越剧、方言小品等接地气的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中还增加了党史问答环节,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

  与以往有关部门主动“送”活动不同,这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是群众们通过乐清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云管理平台“点”来的。在文化礼堂云平台上,市民可以预约节目内容、演出时间等信息,完成自主“下单”。

  南岳镇宣传员 施良利:在我们文化礼堂云平台上面 有一个点单(页面),只要群众需要,点进去,我们发现以后我们及时和群众联系。这样我们更精准地了解老百姓需要什么类型的活动,通过这样的点单活动,我们更有针对性地服务 使他们更加喜爱。

  将群众的“需”与政府的“送”实现精准匹配,充分发挥“礼堂大脑”的大数据“配对”作用,这背后离不开乐清打造的全省首个文化礼堂数字共享圈。走进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巨型的显示屏上将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云管理平台内的礼堂展示、活动展示、指数排名等多个板块清晰呈现,480个礼堂基点、N个礼堂移动信息点一屏掌控,全域数字化。

  乐清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 谷亨挺: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一方面可以分析出参加这个活动的人员的年龄层次、学历层次,这样子有针对性地让我们提供的活动更符合他们的需求,同时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我们文化礼堂的资源,一个可以通过预约、一个可以看我们预告的发布,可以更精准地享受到我们文化礼堂提供的优质服务。

  在互联网、大数据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乐清正按下文化礼堂建设加速键,不断加快文化礼堂建设的脚步,提高运行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文化礼堂云管理平台上已入驻文化礼堂480家,登记文化礼堂先锋队499支,在册先锋队员达到15970人,开展活动11990场。

  乐清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 谷亨挺:下一步,我们想通过对文化礼堂数字十大工程的推进和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数字队伍的建设,让文化礼堂更加智慧,活动更加丰富,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从提供文艺演出的农村文化礼堂1.0到“互联网+”农村文化礼堂2.0,乐清把农村文化礼堂这项工作当作“重要窗口”的基础工程来实施。通过数字化,增加更多服务群众的内容和功能,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文化礼堂建设走向纵深、结出硕果。


标签: 礼堂;文化;乐清;新时代;管理平台;农村文化;大数据;乐清市;先...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5/W020210506303236879766.png

乐清开启文化礼堂2.0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