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价值27万元的订婚戒指掉了 幸好细心的服务员捡到归还
2021年06月07日 08:45:25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林智泉

  对于普通人来说,27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捡到一枚价值27万元的钻戒,是上交,还是私留?面对这个问题,位于柳市的新聚丰圆大酒店的服务员唐英一点也不含糊,她立刻交给了酒店的楼面主管。

  事情要从5月27日说起,当天14时左右,和往常一样,作为包厢服务员,唐英在客人用餐结束后开始例行打扫卫生。扫地时,唐英在餐桌底下发现了一个显眼的红色首饰盒,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枚戒指,还镶嵌着大钻石,看起来价值不菲。

  “之前也捡到过不少遗失物,但都是些小东西,这次一看是钻戒,我就知道一定特别贵重。”唐英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得赶快联系上他才行。她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把钻戒交给了楼面主管,希望能帮忙找到戒指的主人。

  于是众人开始寻找钻戒的主人,寻找预定单、确认对象……多方询问后,这枚钻戒终于找到了它的主人徐先生。接到电话后的徐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戒指丢了。

  接过钻戒后,失主徐先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原来,盒子里的钻戒是他为未婚妻买的订婚戒指,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而且在当天晚上的订婚宴上就要用到,那是见证爱情的信物。

  徐先生推测,中午在新聚丰圆吃便餐时家人将戒指交给他,他看完后忘记收好,随手一挥就掉到了地上,幸亏被服务员捡到了,还立刻通知了他们,不然等发现后再找戒指就要“赶不上”订婚宴了。

  “真的很感谢,让我的戒指失而复得。”徐先生激动地说。为了表示感谢,他想送礼物感谢唐英和新聚丰圆大酒店,但酒店相关负责人当场婉拒了,唐英也是连连摆手,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坚决不肯收下礼物。据悉,唐英做服务员已多年,有时遇到客人落东西的情况,她就会把东西收起来交给酒店相关负责人,还给客人。对唐英来说,这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

  5月28日,徐先生一家人专程带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新聚丰圆大酒店,送给了酒店负责人以示感谢。

标签: 乐清;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07315229272236.png

价值27万元的订婚戒指掉了 幸好细心的服务员捡到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