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044.51万千瓦!温州全社会用电负荷破历史纪录
2021年07月09日 09:09:1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崔国庆 刘安然 记者 谢树华

  7月8日13时46分,温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1044.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值(1017.9万千瓦)增长2.6%。其中,瓯海、龙湾、瑞安、乐清、苍南、平阳、永嘉、龙港等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目前,温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7月5日出梅以来,温州地区高温天气强势开启。据温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温州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地区直冲38℃以上。高温带动空调降温负荷快速增长,同时由于我市整体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温州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温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突破历史新高。

  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各项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统筹全市电力供应能力,完善各类风险预案,做好负荷预测和负荷管控。按计划完成220千伏昆东变、磐石变等重点工程、15项“迎峰度夏”配网工程专项管控项目竣工投产,有效缓解局部电力供应压力;完成综合检修、消缺工作,确保电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利用数据集市平台助力电网运行态势实时监视并优化管控;发挥“不怕台风的电网”建设成效,利用双向不停电并网装置、站用型快速接入装置、合闸速断等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进入7月,除了高温上线,台风也在酝酿。面对即将到来的双重考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加强电网风险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重要设备、重要断面的运行监控,优化网源荷协同化处置流程,开展全省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演练。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打造“电力气象一张图”,全力打好今年电力供应保障和迎峰度夏攻坚战。


标签: 用电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44.51万千瓦!温州全社会用电负荷破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