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装修垃圾清运费物业来捆收?涉及业主400多户,金额达上百万元
2021年07月09日 09:19:16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瑞市萱 记者 鲍南南

  物业捆绑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金额总数达上百万元。日前,瑞安市消保委塘下分会接到该镇某楼盘业主投诉,称其小区物业新房交付收楼时竟捆绑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并扬言不交费就不给新房钥匙,业主被迫多交纳了垃圾清运费用。

  接到投诉后,塘下分会调解室立即组织双方了解情况,发现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据统计,已涉及被捆绑收取装修垃圾转运费的业主达444户,金额总数达上百万元。工作人员对物业公司进行约谈,并责令其限期改正。经工作人员多次协调,该物业公司最终通过各种方式主动联系业主协商垃圾清运费退费等有关事宜,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

  “房屋交付的主体为开发商,开发商只是委托物业公司与业主办理交房手续,不代表物业公司有权以此为由强迫业主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将房屋移交与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捆绑即非法行为。”瑞安市消保委塘下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装修垃圾清运应遵循业主自愿委托原则,由业主自行决定是否委托物业公司代为清理,物业公司不得利用自身服务小区的优势,垄断小区业主装修垃圾清运服务。

  又讯 (通讯员 陈伟)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理局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称该辖区内某新建小区的物业服务单位收取费用不合理。经执法人员多方调查取证,发现该物业的确存在设置不合理条件,违反相关规定强制向业主收取垃圾清运费的情况。目前,已对该物业服务单位立案查处,案件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严查物业服务企业不执行有关政策,违规超标收取业主服务费的问题。抽查物业是否执行有关水电费的政府定价,是否存在违规超标收取业主水电费等问题。对于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维护物业服务收费的价格秩序,净化物业服务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业主合法权益。


标签: 装修垃圾;清运费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装修垃圾清运费物业来捆收?涉及业主400多户,金额达上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