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板块有个股最高上涨157.35% 鞋服板块表现亮眼
2021年07月09日 10:51:1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瑶瑶 制图 韩驰

  今年上半年,你的投资收益情况如何?随着上半年的过去,意味着股票、基金等投资市场的中考成绩单也开始出炉了。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各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上半年沪指上涨3.4%,深证综指涨近6%,创业板指涨逾17%。你的上半年赚钱了吗? 

  股市、基金: 

  中小盘股表现出色

  “我今年目前还是亏损的。”打开自己炒股软件半年分析报告,老股民林老伯叹了一口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他目前收益率还是-8.5%,还是跑不过大盘。林老伯认为自己是一个稳健投资者,手中持有的股票也都是医药类个股,但是今年医药板块的大幅回调,让他跑输了大盘。不过幸好他自己一直持有的一只投资中小盘的基金表现还不错,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20%。

  总体看,上半年4000多只A股上涨与下跌对半开,说明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去年大涨的板块今年表现一般,去年一直受到压制的钢铁、煤炭等板块,受今年大宗商品大幅上涨推动,上半年涨幅居前。

  令人欣喜的是中小市值股票表现出色,出现一批牛股,让更多的投资者赚钱。上半年中小市值股票出现不少牛股,137只股票上半年涨幅超过100%,涨幅最大的*ST众泰、明微电子、热景生物、顺控发展,涨幅超过400%。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大部分市值都低于1000亿元。

  而基金方面,新浪财经“基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公布业绩的公募基金有10499只,其中收益率为正的9013只,亏损的1486只,赚钱基金占比超过85%。

  温州上市板块个股

  半年最高上涨157.35%

  今年上半年,温州板块的个股和大盘比起来,表现如何呢?记者查询发现,温州28家在A股上市的上市公司,今年表现不一,有16家公司今年以来收益率为正,其中跑赢大盘收益率的公司有13家,跑赢大盘的温州板块个股半年涨幅普遍超过20%。

  表现业绩最抢眼的是今年1月份刚刚登陆A股的来自乐清的上市公司——合兴股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收盘,合兴股份报收于16.28元,上市近5月以来累计涨幅157.35%。上半年共计17次涨停收盘,合兴股份当前最新总市值65.28亿元,在汽车行业板块市值排名62/174。

  此外鞋服企业表现不错,跑赢大盘的个股最多。报喜鸟半年上涨93.6%,在6月29日股价最高见6.59元,最高点相较于年初最大涨幅达到100.28%,上半年共计4次涨停收盘。奥康国际紧随其后,上涨46.77%;红蜻蜓半年涨31.12%;森马服饰半年涨21.88%。鞋服板块的上涨有着业绩的支撑,从一季报来看,森马服饰、奥康国际净利增速达到1917%、1738.42%。

  此外温州板块的另一大市值公司,由华峰氨纶改名的华峰化学6月30日报收于14.20元,今年上半年上涨41.92%。而今年才上市的新亚电子上半年上涨25.88%,伟明环保半年涨20.6%,温州宏丰半年涨20.68%,都表现不错。

  下半年有望震荡向上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市场判断相对谨慎。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陈思郁表示,从长期看,市场有望维持慢牛格局,投资者想要跑赢通胀依然可以考虑买入金融资产。而从中短期看,今年仍将是震荡上行的结构性行情,出现大幅调整反而可能是买入时机。在具体投资操作上,相比于择时,选择业绩高增长,甚至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更为重要。在这样的结构性行情下,陈思郁表示,相比于择时调整仓位,选择业绩高增长,尤其是能超预期的板块和公司更重要。具体到行业层面,较为看好医药、医美、科技消费品等行业细分领域。同时,从今年弹性投资机会来看,较为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军工行业。


标签: 投资;鞋服板块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板块有个股最高上涨157.35% 鞋服板块表现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