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我妈好像被人骗了” 民警连夜出动,阻止“发财梦”

字体:
—2022—
06/12
07:55:27
2022-06-12 07:55:27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余炫

  “我妈妈好像被人骗了,可我人在外地,你们能帮我过去看看吗?”几天前一个夜晚,原本平静的建德大同派出所指挥室因为这一通求助电话而紧张起来。

  夜幕下,一辆红蓝闪烁的警车在305省道上疾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民警反复拨打电话,可仍然无法联系上对方,是因为受到骗子蛊惑而拒绝接听外界电话吗?

U020220611489524596802.jpg

  警车驶入村庄,在确定当事人住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漆黑的房子。“周大妈,周大妈在家吗?”民警不断大声呼喊,几分钟后,楼上的灯终于亮了,一个人影探了出来:“找我干嘛?”

  “钱有没有转过去?对方是骗子!”

  据民警了解,周大妈在前几日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对方声称可以带着她一块赚钱,向她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面对对方亮出的“高额”收益,满脑子“发财梦”的周大妈心动了,当天本想给对方转账两万元,奈何微信余额不足,自己又不懂如何转账操作,于是打电话求助儿子,周大妈的儿子觉得事有蹊跷,拒绝了。不知所措的周大妈决定先睡觉,等第二天白天再想办法。而周大妈的儿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就报了警。

U020220611489754319439.jpg

  “周大妈,这是一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对方假冒理财专家,拿所谓的盈利引你上钩。”民警在确认周大妈未成功转款后,提醒周大妈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推销,不要盲目点击陌生链接,遇到问题可以询问子女或求助公安机关,并为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其操作使用。

  “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肯定要让人给骗了。跳广场舞的时候我要提醒下那些小姐妹,让她们提高警惕。”虽然周大妈的“发财梦”破灭了,但是她却拥有了颗“反诈心”,主动提出要给周围的人普及反诈知识,帮助他人预防上当受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诈骗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妈妈好像被人骗了,可我人在外地,你们能帮我过去看看吗?”几天前一个夜晚,原本平静的建德大同派出所指挥室因为这一通求助电话而紧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