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连续三次,湖州列全国同类型城市第一!

字体:
—2022—
08/13
10:22:27
2022-08-13 10:22:27 来源:南太湖号 记者 童冯雯

  近日

  建设部通报

  2022年第一季度

  全国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评估结果

  湖州以90.7分

  蝉联全国中等城市第一!

  较上季度提升0.2分

  这已经是湖州市连续三次获评

  湖州垃圾分类工作有多优秀?

  开展“执法进小区”“农村出租房专项执法”等集中执法行动,累计上门宣传46.37万户、教育劝导1.4万余件、书面整改6600余件、执法处罚6540件。

图片

  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608个小区转型为物业直管,占比47.6%。创新开展垃圾分类驿站“认管”工作,实现“一站一长”,已认管120座驿站。

图片

  集中开展其他垃圾桶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更新问题垃圾桶5698个,张贴分类码28984张,完成率分别为96%和99%。全力破解“占道摆放、脏污破损、混投满溢”等难点问题。

图片

  深化垃圾分类驿站智慧化改造,中心城市已完成改造1554个驿站,占比达91.8%,其中468个驿站实现了桶内桶外“双监管”。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州市出台《垃圾分类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定全省首部地方性农家乐垃圾分类地方管理规范标准,进一步夯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保障。通过迭代升级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综合管理平台,优化清运扫码、车载称重等性能,实现精准溯源、精准评价,垃圾桶滞留时间缩短为原来的1/3,垃圾分类综合服务成本降低20%以上。

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垃圾分类;湖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建设部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结果,湖州以90.7分蝉联全国中等城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