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海宁是个好地方,你们这儿的人都很好很热心!”当救护车开进高铁站……

字体:
—2022—
10/31
09:45:51
2022-10-31 09:45:51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马雪梅

  10月28日下午,海宁火车站响起了救护车的警铃声,正在车站值勤的民警汪建强过去查看情况,只见几个人正在从救护车上往下抬人,一边还有个准备好的医用平车。

  汪建强连忙上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位工友说:“那真太感谢了,警察同志,我们正愁怎么把人送上火车呢。”

  仔细一看,这就是汪建强要等的人!

  怎么回事呢?原来,躺在平车上的男子突发脑梗已经十几天了。他姓王,今年56岁,黑龙江齐齐哈尔人,之前跟在海宁老乡的联系好了,刚刚来海宁找工作。结果,在旅途中意外出现脑梗,在铁路公安帮助下,一到海宁就住进了医院,住了十天,医药费吃不消了,又要坐火车回老家继续治疗。

WechatIMG1387.jpeg

  事情从头讲起的话要说到10月18日,老王乘坐K48次从齐齐哈尔过来,在车上呆了近40个小时,一天一夜没睡觉也没怎么吃东西。19日夜里就觉得人不太舒服,熬到后面熬不住了就求助了乘警。

  乘警联系了海宁站,下车时,海宁火车站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好了120救护车,直接去了医院。就这样在医院里住了10天。每天接近2000元的医疗费,因为他还没来得及办暂住证,无法在海宁进行医保报销,老王一家人就想着尽快把他带回老家。

  同行的有从老家赶来的妻子、在海宁的老乡,他们纷纷说,本想劝老王在海宁呆够半个月,等病情稳定些再回去,但是老王清醒过来后执意要回家。于是,老乡又一次帮忙联系了车站,询问病人上车的注意事项,准备送送老王。

WechatIMG1388.jpeg

  老王原本是来做厨师的,一米八几的大个,近两百斤的东北大汉。现在躺着动不了,两名老乡抬着很是吃力。正好民警的出现,算是送来了及时雨。

  海宁站民警得知了基本情况后,考虑到旅客的身体状况和车站实际,于是提早联系调度,还把这一天的K48列车换了停靠站台。这样,原本旅客需要经过两层楼梯并穿过地道,就直接改在离候车室最近的1站台停靠,缩短了上车距离,降低了上车难度。

WechatIMG1386.jpeg

  到检票时间了,民警汪建强和辅警李威力帮忙将旅客送至1号站台。等待列车到来时,汪建强也不忘叮嘱老王的妻子:“上车后记得联系乘警,这样下车的时候也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在车上可以提前联系当地医院,下车后就可以直接乘坐120去医院继续治疗;等出院了也要坚持做康复,抓牢半年的康复黄金期……”

  听着汪建强的唠叨,老王妻子眼睛里泛起泪光:“海宁是个好地方,你们这儿的人都很好很热心!真的很谢谢你们!”

  随着列车进站、停稳、开门,他们向乘务员说明情况后,民警、辅警与老乡四人一起抬着老王到卧铺座位安置好。汪建强在站台上看着玻璃窗内的老王和他妻子,挥挥手,希望他们顺利回家,也希望老王早日康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海宁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老王原本是来做厨师的,一米八几的大个,近两百斤的东北大汉,现在躺着动不了,两名老乡抬着很是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