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台风中的“最美身影”
在嵊州市甘霖镇苍岩村,他们奋战在救援一线
2019年08月12日 06:2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裘敏利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裘敏利)台风“利奇马”途经绍兴,位于嵊州市甘霖镇的澄潭江水位暴涨,江水漫过江边苍岩村堤坝,村内许多农田和房屋被水淹,积水深处直至胸口。面对险情,当地镇村全体机关干部、民兵预备役抢险队等部门紧急出动,全力参与抢险救援。8月11日,记者走进苍岩村,寻访台风中的“最美身影”。

  8月10日下午1时30分,甘霖镇政府综合指挥室干部李烽接到求助电话:“苍岩村水位上涨出现险情,急需运送受灾群众的救援车辆,能不能前去支援?”李烽来不及多准备,赶紧出门发动自己7人座的面包车,急急赶到苍岩村。“不断有村民被带出来到桥口,我就负责把他们送到避难点。”李烽说,自己的车子一刻不停,有时载满,有时载上两人也出发,来来回回运送了10余次。下午5时许,苍岩村全部村民安全转移完毕后,李烽还是没闲着,他多次开车去镇上拉来医疗包、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避难点分发给村民们。11日上午记者找到李烽时,他正在村里的文化礼堂前帮忙清理淤泥。

  近日,一则10余秒的短视频在当地的微信朋友圈里悄然“走红”,视频中,一位穿警服的汉子将一位白发老太从过腰深的积水中背出,在抵达安全地带,弯腰准备将老太放下时,这位衣服湿透的汉子险些滑倒,随即被旁人稳稳扶住。视频中的汉子叫潘国涛,是嵊州市甘霖派出所副所长,他也是台风袭来后,前几批进入苍岩村抢险救援的人之一。这样的“最美身影”还有很多。8月10日,甘霖镇镇长余建生赶到苍岩村现场后,先联系了救援队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前来援助,随后率先带队蹚水进入苍岩村老街营救村民。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老街地面坑洼,又有积水看不见路面,余建生在水里摔了一跤,走出老街的时候,他脚上的雨鞋只剩下一只。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嵊州市甘霖镇苍岩村,他们奋战在救援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