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首批23名“离岛管家”受聘上岗 为“平安东极”建设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08日 14:27: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普陀站 丁琪蜜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姚伟

  “在东极多年,对各岛情况都很熟悉,今后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巡逻、调解等各项工作任务,守护好海岛安全。”近日,在普陀区东极镇首批“离岛管家”聘任会议上,庙子湖民宿业主尹元超对自己能成为一名“离岛管家”感到荣幸,他说,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当天与尹元超一起受聘的,还有22名渔民老大、民宿业主、热心群众,他们将在旅游安全、纠纷调解、社会治安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平安东极”建设保驾护航。

  东极是一个典型的海岛乡镇,辖区内有庙子湖、东福山、青浜、黄兴等4座住人岛屿。面对岛屿分散、交通不便、警力不足等现状,如何破解治安管控难、群众办事难等问题?2019年初,东极派出所组织发动群众组建了一支富有海岛特色的“离岛管家”队伍,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此基础上,东极镇进一步扩大队伍建设,拓展服务范围,丰富工作内涵,正式聘任首批23名“离岛管家”,加快推动海岛治安体系防控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我们从政治面貌、年龄、平时表现等方面都进行审核,其中党员占比较高。”东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选出这样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素质较强、积极热情的队伍,将为东极的平安建设、和谐稳定起到保驾护航的“坚兵”作用。

  据了解,“离岛管家”主要有宣传、调解、安全防范、联动救助、信息采集等五项职责。其中,宣传职责为配合派出所进行禁毒宣传、反诈宣传;调解职责为配合派出所、村委或者主动进行岛内纠纷调解工作;安全防范职责为巡逻易发生落海溺水重点区域,定期检查民宿消防安全,并对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联动救助职责为配合派出所寻找救助走失受伤游客;信息采集职责为采集入岛务工人员信息,收集岛内突发敏感事件情况。

  今后,“离岛管家”将通过“边工作、边学习、边交流、边实践”的方式,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破解海岛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标签: 离岛管家;东极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批23名“离岛管家”受聘上岗 为“平安东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