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海上船舶“综合查一次”平台上线
2021年08月13日 07:48: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周璐颖) 日前,一场由港航、海事、交通等6个涉海部门共同参与的海上船舶联合检查行动,在舟山定海海域开展。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协同作战,对照“综合查一次”智慧平台列出的20余个事项进行检查。

  近年来,舟山针对执法监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工作模式,日前正式上线“综合查一次”智慧平台,多部门依托平台定制的“一件事”检查清单,实现从“各自查”向“统筹查”的迭代升级。

  “海上船舶管理类型多样、情况复杂,往往涉及多个部门。”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港航执法一队队员邬周喆表示,在“综合查一次”的模式下,联合检查的频率、范围、事项有了明显提高,提升了执法的震慑效果,也大大减轻了对企业的干扰,“有了智慧平台后,我们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取证,为后续查处、信息共享提供保障。”

  舟山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查一次”智慧平台依托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现有框架流程,并根据舟山实际需求开发建设而成。目前该平台已编制并录入联合执法典型应用场景46个,应用场景实施率达100%。

  该平台还全面归集了全市1.42万个市场主体和4194名执法人员数据,建立“综合查一次”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实现部门间数据实时互联互通。牵头管理部门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任务,邀请相关部门参加,并将检查事项以子任务的形式落实到人。

  目前,舟山26家市级部门已累计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72次,市场主体受检频次、出动执法人数分别下降58.2%和42.4%。


标签: 舟山;执法人员;港航;执法;联合执法;市场主体;名录库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海上船舶“综合查一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