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迎战台风如何保障偏远海岛供电? 舟山116名人员进岛就位
2021年09月12日 11:30: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胡世财 王震

  随着超强台风“灿都”不断逼近,9月11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结合各岛屿实际情况,组织各级抢修人员提前进驻住人孤岛,进一步加强偏远海岛供电服务和抢修力量,确保极端天气下受损用户快速高效恢复供电。截至当天下午18时,116名进驻人员已全部就位。

  凡事预则立。第14号台风“灿都在短短24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到超强台风,爆发力极强,不容小觑。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总结历史经验提前部署,全面分析梳理全市86座住人岛屿供电线路、供电用户、值守人员和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及实际需求等情况,统筹调配抢修力量和资源,组织编制全市住人孤岛抗台抢险人员进驻计划。

  据悉,抢修人员进驻后,将由两区两县公司驻岛负责人统一管理,配合开展防台特巡、故障勘查及消缺、重要场所应急照明和保电、应急抢修、客户沟通和与属地政府单位对接等工作,严格落实“防、避、抢”原则,做好“岛自为战”的各项准备。

  进驻期间,抢修人员将加强电网设备特巡,重点巡视河道、海塘、沿海低洼地带、易滑坡和大跨越等区域电杆线路,全面清理输配电线路廊道内的树线矛盾;加强电网设备防水封堵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全面检查小区地下配电房,提前布置“两道防线”,检查调试变电站所强排设施;加强重要用户和场所保电工作,保持和鱼山石化等重要用户沟通联系,落实应急保电专项预案,强化鱼山输电线路和海缆运行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踪台风变化情况,加强与舟山市三防部门沟通对接,抓住防御阶段黄金窗口期,全面排查清理线路通道隐患;加强人员值守和信息报送,保持公司应急指挥体系协调高效运转,确保全面打赢防御超强台风“灿都”攻坚战。

标签: 抢修;超强台风;保电;应急;孤岛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9/W020210912414511487213.jpg

迎战台风如何保障偏远海岛供电? 舟山116名人员进岛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