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正文
   

本网特别报道④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

2007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

  给农民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空间

党代会代表
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应豪)农民兄弟在浙江经济建设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从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的一席话中,也许就能找到答案,“农民是经济建设的主体,农民的创新、创业为浙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这次党代会发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号召,农民兄弟的心情是最激动的。报告中所提到的精神,正是浙江农民改革开放30年来实践的经验。”顾益康说,浙江的三农工作是走在全国前列的,通过一组数字就可以说明:浙江农民人均收入位居全国第一,乡村企业各项指标全国第一。我们有世界闻名的农业带头人,没有农民发挥他们的聪明才干,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就没有浙江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

  在今后的三农工作中如何体现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精神?顾益康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政府解放思想的观念和农民创新创业的观念是不可分割的,应该给农民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创业环境和空间。作为政府一定要鼓励大家都来创业,都要有创新精神,有能力有技术的创大业,能力有限的可以从创小业开始。

  顾益康说,浙江农民的收入与30年前相比增加了44倍,同时浙江拥有一批像鲁冠球、冯根生那样享誉世界的国际级企业家。正是依靠着敢做敢拼的创业精神,还有不断创新的头脑,才能真正过上富裕的日子。

  “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创新理念的引导下,我们的创业才能够成功,浙江才能实现经济强省的目标。”顾益康是这样来解释创业富民和创新强省之间的关系。过去我们可能是不自觉的创新,到现在我们应该是一个自觉的创新,但如果不具备创新的理念,建设经济强省的目标很有可能要落空。

  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如何发扬浙江精神?这是一个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顾益康说,浙江精神的核心就是创新创业。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浙江精神,是推动浙江不断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动员、培养农民,帮助农民树立创新、创业的观念。顾益康用三句话作了高度的概括:第一是必须进一步明确创新创业的新方向,第二要培育创新创业的人才,第三要营造创新创业的新环境。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本网记者 叶海 杨晓燕 应豪 编辑: 杨晓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