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代表肩负神圣职责 有一种力量是坚定自信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为省党代会代表,你现在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

  “昂扬向上、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很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几天来,在旁听会议、采访代表中,记者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这12个字的分量,并被其中所蕴含的强烈紧迫感所深深打动。

  紧迫感来自于使命感。700多名省党代会代表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但他们肩负着一样的神圣职责:要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建议带到大会上,为科学决策提供信息;要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审查大会报告,认真行使职责,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要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深深地打动记者的,还有一种自信,那是从代表们坚定的目光、有力的步伐、激情话语中洋溢出来的自信。这种自信,源于亲身感受到的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源于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信任,源于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殷切期望和对浙江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正是这种自信,汇聚成团结一心、奋发图强的精神,大会形成团结、民主、热烈的气氛。

  号角正在吹响,鼓点催人奋进。前进的道路决非一马平川,但代表们表示,浙江有了更强大的综合实力、更高的起点、更有利的体制环境、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和战略机遇,加上正在徐徐展开的一个新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

  “浙江过去的发展,是因为抓住了创新创业的机遇。浙江未来的发展,同样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去抢抓机遇。”来自基层的朱屹峰、王晓燕等代表说,省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让他们觉得有一种力量从心中升腾而起。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朱海兵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