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桥指南]一桥飞架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天堑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宁波:

  从5月2日起,宁波市有50条客运班线、共106辆车改走大桥线,主要涉及嘉兴、上海、江苏三个方向。其中嘉兴方向班线12条、车辆14辆;上海方向班线10条、车辆55辆;江苏方向班线28条,车辆37辆。

  调整后,各条班线运营里程将缩短60公里至100公里,在途时间将缩短45分钟至60分钟,票价也将适当下降。

  温州:

  除新南站温沪快客班线外,也有50条客运班线改走大桥线,其中温州长运集团有23条班线,苍南县18条班线,这些车辆主要是发往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的。

  在改经杭州湾大桥后,可缩短50多公里,又因为避开了上三高速白鹤至新昌一段限速60公里的公路,使通行速度加快,总运行时间预计可缩短近一个小时。

  上述客运班线中,高速班线走向为:甬台温高速—宁波绕城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

  如何上大桥最便捷

  南岸

  从温州、台州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在甬台温高速公路29公里处,姜山互通走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直接通往跨海大桥;

  从金华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在甬金高速公路两公里,宁波西互通走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直接通往跨海大桥;

  从北仑、舟山方向的车辆可以在杭甬高速公路129公里处,在高桥互通转入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通往跨海大桥;

  从绍兴方向来的车辆可以从杭甬高速杭州往宁波方向的129公里处,经高桥互通转入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通往跨海大桥;

  宁波市区车辆可以选择在宁波北、宁波西、宁波、宁波东、大朱家等前往沈海高速公路后,再前往跨海大桥。

  北岸

  上海方向过来车辆,从沪杭大云收费站进入,在沪杭高速79公里处步云枢纽进入杭州湾大桥北接线宁波方向直接通往跨海大桥;

  浦东方向过来的车辆,经由杭浦高速公路,在杭浦高速87公里处通过海盐枢纽上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宁波方向直接通往跨海大桥;

  江苏方向过来的车辆,从乍嘉苏高速公路一直往乍浦方向行驶直接通往杭州湾跨海大桥;

  嘉兴市区车辆可以通过乍嘉苏高速的象贤互通、320互通、南湖互通进入乍嘉苏高速,往乍浦方向行驶直接通往大桥。也可以通过十八里桥互通进入沪杭高速往上海方向,在沪杭81公里处上大桥北接线直通大桥。

  禁货车通行

  根据交通部规定,大桥工程在交工验收合格后至竣工验收合格前为试运营期。在大桥试运营期间,对通过大桥的车辆种类进行限制,禁止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至于大桥何时可以通行货物运输车辆,要视大桥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而定。以后经省政府批准允许货物运输车辆在大桥通行,所有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先进入大桥超限运输检测站接受检测,未经检测,不得在大桥上行驶。

  禁超速行驶

  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桥面道路单向宽度14.25米,设有三车道和应急车道,三车道从左至右排列,第一车道仅限小车进入,第二、三车道大小车都能进入,第一、二车道限速80至100公里/小时,第三车道限速60至80公里/小时。

  如遭遇风、雨、雾等恶劣天气,大桥设置的交通标志就会显示:限速60Km/h。

  禁三大危险车辆

  杭州湾跨海大桥严禁危化品车辆通行,严禁超载超限车辆通行,严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辆通行。

  禁停车观光

  (故意放慢车速观光)

  据了解,跨海大桥专门设计了海中平台用于观光,但目前海中平台尚未建成,桥上观光暂时还无法实现。

  高速交警同时在大桥上双向设置了固定和流动的测速设备,对超速车辆进行重点查处,同时也将对时速低于60公里的车辆进行测速。

  禁应急车道行车

  应急车道专供120救护车、119消防车等抢险施救车辆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因为一旦在桥上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起火等需要紧急处置时,应急车道可以说就是生命通道,如发生堵塞,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后将造成施救、医疗、消防、交警等车辆无法及时到达指定地点,延误处置时间。

  小贴士

  据高速交警介绍,海上的风力都要大于陆地。尤其在高速行使中,侧面吹过来的风有点大,方向盘要使劲握,不然车子要跑偏。

  上桥前,要特别注意检查雾灯能否正常使用,因为海上多雾。

  上桥前,注意燃油是否充足,目前大桥上没有加油站。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揭秘大跨越]敞开大门 杭州湾跨海大桥民资"破冰"
·[揭秘大跨越]卧波长虹 杭州湾跨海大桥中国制造
·[见证大跨越]盛世创举 杭州湾跨海大桥一跨惊世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大桥“行车宝典”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这一天,让我们铭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